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上海维权人沈玉青遭绑架失联

【民生观察2019年5月20日消息】本网获悉,5月17日上海维权人沈玉青(女)在上海长虹桥车站准备外出时,被上海信访办人员绑架失联。

知情人周成龙反映,沈玉青原是上海市靜安区东八块社区居民,10年前因所属房屋遭政府强拆,其丈夫在维权过程中被害致死,自此沈玉青开始佩挂丈夫的遗像找政府讨说法。随后她连续上访多年,历经艰辛但仍无结果。

2012年6月6日上午,沈玉青与百余访民来到中央电视台大门外申冤,向媒体呼吁关注访民的诉求,呼吁结束暴力拆迁等问题。期间,访民沈玉清、费爱众、张彩芝、虞春香、赵玲娣、王永风、邓志青等人,泪洒满面地跪求在电视台大门前,引来了电视台内的工作人员围观拍照。

有电视台人员询问了沈玉清的情况,沈玉清满眼泪水的述说,自家房屋遭上海市政府强拆,丈夫被逼迫致死,尸体至今还停放在医院的太平间里两年多了,但从未有领导关心过问过,地方政府在媒体上宣称说要关心民间疾苦,但在实际中却是麻木不仁、唯利是图。自己上访两年多来,不但没有给解决问题,反而是几次三番的被维稳部门截访、绑架、拘禁。在沈玉清向电视台人员诉说的过程中,巡逻警察派来一辆大巴车,强行把沈玉清等百余位访民扭送去了北京市久敬庄黑监狱关押、遣返。

2015年2月16日,沈玉清被上海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走刑拘,后又被上海市地方检察院以同罪名批捕;2015年10月30日,在被超期羁押8个月后,沈玉清被上海市静安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直至2016年8月15日沈玉清刑满获释。

2019年5月17日,沈玉青来到上海虹桥车站准备外出看病时,突遭上海信访办杨姓主任及多人拦截绑架。拦截的过程中,沈玉青用手机拍摄了遭拦截过程,并发给了友人周成龙。视频显示,沈玉青刚到上海虹桥车站购买车票,就被信访办杨姓主任带领多人赶到车站拦截,杨姓主任要求沈玉青跟他们一起返回住处,由政府带她去上海市区看病,否则将强行扭送到上海崇明岛稳控。沈玉青气愤的指责杨姓主任说:“你们的工作是犯法的,我是合法公民,想到哪里就到哪里,你们无权跟踪阻拦我,更无权把我抓到崇明岛去关押,以前你们就曾把我关在那儿的黑监狱,让我备受折磨,直到现在我还在上访控告你们,所以请你们依法办事,不要再犯法拘禁合法公民。你们如果继续犯法,将来一定会受到惩处的。”

视频发给周成龙不久,沈玉青的电话就无法接通了,周成龙认为,沈玉青多半是被抓到上海崇明岛上,关进了黑监狱稳控,因为她此前就多次被非法拘禁在那里。

沈玉清电话:1580069413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