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

上海访民刘金和遭截访人暴打

【民生观察2019年5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上海虹口区访民刘金和欲乘坐火车前往北京信访,在上海火车站被当地维稳人员非法拦截并遭到暴力殴打。

据知情人士讲述,2019年5月12日晚6点30分左右,上海虹口区访民刘金和在上海火车站被虹口区黑保安截住,其中有公安干警穿制服参与截访。当时刘金和对截访人员说:“你们胆子够大,公然带黑保安干坏事。”对方不敢答话。之后刘金和看到仇人——虹口区政府打手杨健,用手指着他说:“去年你打伤我,我心脏装了六根支架,这笔帐还没找你算呢。”杨健抵赖与他无关。

随后刘金和被十几人强行抬出车站,抬上车后,杨健亲自动手对刘金和拳打脚踢,在其头部足足打了十几拳,刘金和脸、嘴、鼻都被打破,鲜血直流,面部都被打肿了。车快到四川北路派出所时,杨健用餐巾纸擦去刘金和脸上的血,整整一包纸都被擦完了。可见刘金和伤情严重。

刘金和被送到辖区派出所以后按照惯例本应是训诫,但刘金和坚持要求报案,称自己遭到暴力截访和殴打,派出所警察只好给他做了笔录。过后刘金和感到头昏目眩,被救护车紧急送至中山医院急诊,检查结果显示其多处软组织受伤,脑部为脑分散性呛梗,有医学检查书。

据悉,刘金和因房屋损害赔偿纠纷一案而上访维权。2014年4月其楼上邻居余凯、徐宝庆家中发生火灾,导致刘金和家中房屋遭受损失。2015年,刘金和、张健夫妇向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余凯、徐宝庆连带赔偿各项装修、财物损失费、误工费以及鉴定费等共计130000元。法院受理后,只支持赔偿其7万多元,对此,刘金和夫妇均不服法院判决提出上诉,法院审理后仍维持原判决。至此,刘金和一直坚持上访申诉,期间多次遭虹口区维稳人员暴力截访、关押和殴打。

另外,湖北大冶公民尹旭安于2019年5月13日在北京和朋友吃饭时,被不明身份人员暴力抓走,随后多人拨打其电话显示无法接通,现已失去联系。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访民王金娣于2019年5月14日在北京上访期间被地方政府非法截访。

分析人士认为,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干扰阻碍群众正常信访行为,上访是国家允许的渠道,依照国家的规定去上访是政策法律允许的行为,而截访则是限制了法律赋予的人身自由,属于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罪,属于犯罪行为。按照《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其他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