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

湖南邵凤平被逼迁户口

【民生观察2019年5月31日消息】本网获悉,5月29日,湖南衡阳人权捍卫者邵凤平被警方逼迫把户口迁走,并且警察还带了5个人到的邵凤平娘家去骚扰、威胁其母。

邵凤平反映:“5月29日,我妈妈气急败坏地打电话给我,说邵国纯下午带了5个人来家里骚扰,他们是村领导及派出所的警察,我妈非常害怕。邵国纯今天还在电话中逼迫我把户口迁出,意思是我做的是违法犯纪的事,留在本地会给他们警方增添麻烦。还有,邵国纯一伙诬蔑我准备买票去广州围观某人权案件,就算我去广州,那也是我的自由,他们凭什么威胁我的家人呢?这些警察因为我常年关注人权案件就经常骚扰、威胁我和家人,这个邵国纯之前就因为我声援“三免围裙”维权案件,就把我弟弟弄到派出所去作笔录,以警告我不要参与公民维权,否则我的家人也不得安身。所以,我想请各位网友,请大家帮帮我‘自由飞歌’(本名:邵凤平),电话问候一下面这个人,劝诫邵国纯一伙不要再骚扰、威胁我娘家人。邵国纯电话:13975833536。”

本网志愿者了解到,邵凤平(女)是湖南浏阳人士,婚嫁到湖南南岳,因性格刚烈疾恶如仇,与丈夫谨小慎微性格差异很大而离异。为生存,离异后的邵凤平在南岳街集市摆摊卖肉。近几年来,邵凤平在南岳受南岳民主异议人士李铮然的影响,开始关注社会,捍卫人权。为寻求真理,传播真相,追求民主自由,邵凤平创立了“点亮光明-自由飞歌”QQ群,她在QQ群里广交天下有思想、敢于追求自由民主的仁人志士。在她的不懈努力之下,她的QQ群创办的风生水起,风云激荡,犹如熊熊燃烧的火炬广泛传播。但是,这也引起了维稳警方的注意,当局惧于她的群传播能量过大,几次封杀她的民主宣讲群。而邵凤平却毫无畏惧地说“在当今这个社会,网络上被封群犹如被广大民众送了锦旗一般的光荣!”。

2015年5月,黑龙江访民徐纯合被枪击事件爆发以后,邵凤平激于义愤,在南岳公共场所与公民李铮然一起拉起横幅,要求切查凶手还法律公正。并且,她还多次位被捕的湖南律师谢阳捐款声援。

5月25日,邵凤平遭到了南岳当局的报复,南岳市场管理中心竞以邵凤平的肉摊摆在临街为理由要整顿,不准她做生意,而别人的摊子都在临街照常营业。为此,湖南衡阳同城网友李铮然、黄怡剑、陈曙杰等一行6人找到市场管理中心办公室找到负责人交涉。当时只有一位负责人在接待,他见来人较多,立即电话通知另一负责人来办公室。网友认为市场工作人员借整顿为名,选择性执法,打击民间人士公开表达要求政府公开徐纯合事件真相的正义行为。邵凤平无工作,无社会福利保障,离异单身,还要承担小孩的读书生活。政府的责任是保护弱者,国家的义务是捍卫正义。若南岳区政府一定要为难邵凤平,民间的舆论一定会倾向弱者。并劝告当今政府作恶太多,民间积怨很深,到时引发群体性大事件上到网络,势必会造成区政府的负面形象。最后,市场办答应了网友们的要求,在整顿时不会首先为难她。由于邵凤平被迫停业了几天,她将剩下的肉做成了了腊肉,衡阳网友把她的腊肉20多斤及猪油20多斤全部按市场价买下。

2019年以来,邵凤平因为再次创办微信维权群,而多次被警方唆使市场办阻扰她摆摊卖肉。2019年5月29日,邵凤平辖区警方带领多人到邵家中骚扰、威胁,并且电话通知邵凤平让她把户口迁走,不要留在本地给警方添麻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