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

湖北尹旭安在京遭“劫持”失联

【民生观察2019年5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2019年5月8日湖北大冶市人权捍卫者尹旭安到北京看病时遭警方拦截、尾随,5月13日尹旭安与友人朱玉芳在北京房山区一饭店吃饭时,突遭5名戴黑口罩男子冲入劫持绑架,截止今天,尹旭安仍处于失联状态。

5月8日下午,尹旭安曾致电本网志愿者说,他在搭乘列车刚刚抵达北京西站,被湖北大冶警察熊运生及法院工作人员陈炎明二人拦截,二人对方不准尹旭安进入北京市,并且要求尹立即跟随警方到湖北某驻京办去。尹旭安严词拒绝了,申明说自己是一个合法公民,有权利到北京市自由出行,况且自己此行是来看病的,不是去上访的,希望警方遵守法律,保障尹旭安的自由出行权利。

此后,尹旭安坚持要进北京市区看病,大冶维稳人员就贴身跟踪。在离开北京西站后,尹旭安让对方不要跟踪骚扰,对方不理,尹旭安就开始跑步逃离,对方见状也跑步尾随。由于尹旭安身患严重的高血压疾病,在跑了一段路程后就坚持不住了,随后他就叫了一辆出租车,在他坐上出租车后,大冶警察居然亮出警察证件,禁止出租车司机搭载尹旭安离开。对此尹旭安大为恼火与警察发生了争执,不久北京市警察就来到现场,把尹旭安和大冶警察、法院人员一起带进了“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广外派出所”传讯。

经北京市广外派出所调查后得知,尹旭安并未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该派出所警察就与尹旭安协商,要求尹旭安跟随大冶维稳人员返程湖北,尹旭安断然拒绝。之后北京警察又让尹旭安接受大冶警察陪同在京看病,尹旭安也表示反对。此后北京警察又说,如果不同意这两个方案,就会把尹送到北京市“马家楼接济服务中心”,尹旭安表示自己确实是来看病的,不需要接济。此后,派出所警察又提出要求,说是需要尹旭安找一位北京市的朋友担保,保证其只是看病而不是去上访,尹旭安找了一会儿北京朋友,但没有成功。

下午18时许,在尹旭安坚持要求自由出行、独立就医的情况下,北京市广外派出所将尹释放。但是获释后,大冶警察和法院人员依然尾随尹旭安。尹旭安向本网志愿者表示,自己现在没有安全感,大冶警察可能随时会绑架他遣返,因为此前他已有多次类似经历。

2019年5月14日,江西籍在京维权人朱玉芳发消息称“昨天(5月13日)湖北尹旭安在网上联系我,请我帮他制作一段视频,之后他就来到北京房山区找我,我请他在一家饭店吃午饭。我们刚吃完饭,就有大概五个身材高大、身份不明的男子戴着黑口罩冲进来,二话没说就把尹旭安劫持走了,我当时吓坏了,以为是遇到黑社会人员了。等我醒悟过来后,很快冲出去质问这些人是什么人的时候,他们迅疾启动汽车把尹旭安绑架走了,直到现在尹旭安还是联系不上。真没想到,我和他的第一次见面竟是这样恐怖!目前尹旭安还在失联中,请网友关注!”

2019年5月15日上午,本网致电尹旭安的家人,询问尹旭安是否回家或有消息,尹家人表示尹旭安仍然没有回到家中,他的电话也已经打不通了联系不上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