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王全璋已送临沂监狱服刑

【民生观察2019年5月3日消息】震惊全球的“709”事件还有接近两个月即迎来四周年,而该事件最后一名涉案者王全璋律师在经历接近1400天音讯全无(不明)的状况后,终于传来明确(下落)消息。王全璋律师的姐姐收到通知书,得知王全璋律师已被送到山东临沂监狱服刑,消息令家属及外界欢欣鼓舞,至少打破了一直以来的悲观猜测,最低限度证明王全璋律师尚在人间。

5月3日(周五)中午,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女士发出消息,指王全璋律师的姐姐王全秀于昨晚(5月2日)收到临沂监狱在4月29日发出的《罪犯入监通知书》,显示王全璋律师已于4月29日被送到该监狱服刑。不过家属同时收到一份监狱的告知书,狱方以会见室正在升级改造为由,表示暂时未能安排家属探视,要求家属静待狱方的通知。

在得知该消息后,李文足女士于3日上午按照通知书上的电话致电临沂监狱,不过电话在接通后即被对方挂断,之后李女士连续拨打了十数次,但接通后均遭挂断,不知是何原因。

在苦苦等待接近1400天后才获知丈夫的明确消息,李文足女士欣喜不已,当即按照通知书上的监狱地址写信给王全璋,告诉丈夫家里的各种情况,并邮寄多张自己与儿子的照片,言语之间难掩激奋之情相思之苦。

网友刘先生表示,王全璋案属于严重超期的案件,之所以这样,可能与王全璋一直不屈服不认罪有关,期间极大可能经历了非常的酷刑虐待,难免有出现健康或者严重受伤问题的可能性,因此一直拒绝律师会见,而仅有的两次律师会见亦未透露半点有关王全璋个人健康等方面的讯息,反而表现出讳莫如深的态度,令家属心生疑虑和担忧。这个说法并非空穴来风,根据同为“709”案李和平律师在获得自由后告诉外界的遭遇显示,由于遭到长期酷刑和虐待,羁押者已被折磨得不似人形,因此在获得释放前曾被安排住在酒店里,由专人看管,每天让当事人大吃大喝增加营养,等到恢复得差不多时才获得释放。王全璋案从开审宣判到现在已过去三四个月,而且家属暂时无法探视,等到探视时可能王全璋已经恢复了大半。不过鉴于当局以往的做法,家属能否顺利探视可能都是未知数。

公开消息显示,王全璋律师于2015年7月“709”事件期间被捕,在被“指定住所监视居住”半年后转入天津市第一看守所羁押,期间当局一直拒绝家属聘请的律师会见。案件于2018年12月26日开庭,2019年1月28日宣判,王全璋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目前尚有刑期一年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