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监狱出示王全璋视频应付李文足

【民生观察2019年5月20日消息】今日是5月20日,也是网络情人节,“709”受迫害律师王全璋已被羁押1410天,而至今未有家属聘请的辩护律师会见过,家属更未有机会探视。

4月28日,王全璋律师从天津第一看守所被转送至山东临沂监狱服刑,虽以过去二十天,但可惜家属仍然无法探视,监狱方面声称会见室正在升级改造,需要暂缓会见安排至六月下旬。而王全璋姐姐王全秀已两次致电监狱要求探视弟弟,但均以同样理由遭到拒绝,最近一次是在5月13日。

周一(20日)清晨七点多,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在其他几位“709”家属王峭岭、刘二敏、原姗姗的陪同下连夜从北京坐火车到达山东临沂,同行的还有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家属七点多到站时已有多名便衣人员在出站口等候,其后一直尾随跟踪至早餐店,另外还有一辆商务车以及车上多人戒备。

众人去到监狱时可见道路两旁已有重兵戒备,多辆警车及特警车辆,车内坐满制服人员,而人行道及绿化带布满便衣人员。据王峭岭介绍,单是便衣人员起码超过五十人,沿路及监狱大门附近还有为数不少的制服警员,其中包括女警。

家属去到监狱会见室时见到大门紧锁,门上告示称会见室正在升级改造,暂时未能安排会见,不过里面并未有装修迹象。家属询问门口值班工作人员,得到相同的回复,而且回答后随即离开现场。上午十点左右,家属被多名制服人员拦住,在问明目的后要求李文足和王全秀出示身份证并登记。二人随后被带到监狱办公大楼,王峭岭等三位家属則在外面等候。
据了解,李文足与王全秀被带入办公楼后不久便有多名不知姓名及职务的制服警员前来应答。由于对方拒不告知姓名、部门和职务等信息,双方一度发生争吵,并指责家属“有目的”,引起李文足拍桌子表示不满。双方僵持多时,期间监狱领导四次出面进行劝说,以会见室正在升级改造为由,要求家属6月20日之后再行探视,遭到李文足拒绝。监狱方最后向李文足出示了一份王全璋本人录制的三分钟视频,希望李文足配合监狱方面的安排。

李文足指,该份事先录制的视频中,王全璋显得容颜苍老,神情呆滞反应迟钝。讲话时眼神飘忽,上下句不连贯,表达需时讲话磕磕巴巴,并不如正常人的表现,与同案的李和平和李春富两兄弟刚刚被释放时的情形类似,应该也是与李家兄弟一样被长期折磨和喂药所致。

李文足表示,当局之前一直以各种理由阻止律师会见、家属探视,如今王全璋已经在监狱服刑,当局继续编造理由阻止,又以假家书欺骗家属,想尽一切办法阻止家属的正常探视,包括胁迫王全璋在视频中极力劝阻家属会见,目的昭然若揭,种种迹象表明王全璋接近四年来一直遭受酷刑和折磨,同时被迫服用不明药物,导致身心受创,才会不便会见,当局手段之残忍无可理喻,作为妻子“我的心在滴血,我的心在嘶吼”。

李文足告诉监狱方,五月份尚余十天,将会暂住临沂,不见到王全璋誓不罢休。

相关报道:强烈抗议当局剥夺王全璋会见权
https://msguancha.com/a/lanmu2/2019/0510/1860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