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星期三

临沂监狱力阻家属探视王全璋

【民生观察2019年5月8日消息】本网得悉,日前,家属王全秀致电山东临沂监狱,要求探视刚刚(4月29日)转到该监狱服刑不久的弟弟王全璋,工作人员先是爽快答应,后又以会见室改造为由拒绝,看似普通的乌龙回复,令人担忧王全璋服刑期间的探视问题将会出现不容乐观的情况。

据悉,王全璋律师的姐姐王全秀女士是在周二(5月7日)致电临沂监狱,询问探视详情,接听的男性工作人员爽快答应,表示探视没有问题,且随时可以探视当事人,并询问王全秀准备什么时候探视。不过,在王全秀回答准备明日(8日)探视时,工作人员以电话无法听清为由挂断。

随后,王全秀又再致电监狱,长时间响铃后由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接听,告知会见室正在升级改造,暂时不能安排家属会见。中午十二点,先前接听电话的男性工作人员致电王全秀,告知已向领导汇报了情况,但由于监狱会见室现阶段正在升级改造,因此暂时无法安排探视,等改造完毕才可探视,到时会另行通知家属。

王全秀见监狱男女工作人员口吻一致便不愿多言,随即提出要求监狱将王全璋的体检报告邮寄给家属,但要求同样遭到拒绝。该工作人员表示,服刑人员的体检报告属于执法文书,个人无权查询。

王全秀表示,虽然自己不懂法律,但觉得王全璋的体检报告不应该成为国家机密,并认为,监狱以改造为由极力阻止家属探视的行为,完全剥夺了王全璋及其家属的探视权利。如此情况令王全秀担忧弟弟的生命安全以及是否在临沂监狱服刑的可能性。

有律师认为,监狱工作人员不经意的乌龙回复恰巧证明了之前监狱以升级改造为由暂时不安排家属探视的动作乃有意为之,目的就是极力阻止家属探视,似乎是在掩盖什么真相,结合王全璋律师羁押快四年尚未见天日,的确令人十分担忧王全璋律师的安全问题,否则无法解释羁押和服刑都无法会见的原因。律师估计王全璋的处境不容乐观,而家属在王全璋转到监狱服刑后的探视问题亦会遭遇如之前三年多的艰难境地。

相关报道:王全璋已送临沂监狱服刑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9/0503/1858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