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

邓传彬被捕疑与“六四酒案”图片有关

【民生观察2019年5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四川籍维权人士、独立纪录片拍摄者邓传彬(网名:邓二晃晃)于周五(5月16日)凌晨在宜宾家中被带走,目前家属只收到警方的口头通知,邓传彬已被刑事拘留,其他情况未明。

据悉,15日晚十一点多,宜宾警方及国保人员已到邓家楼下集结,最后在16日凌晨一点不到时进入邓家,将邓传彬强行带走。家属只知悉邓传彬已遭到宜宾警方的刑事拘留,不过家属尚未收到警方发出的刑拘通知书,至于其他相关信息暂时未明,包括邓所涉及的罪名。

知情人透露,邓传彬曾于15日晚十一多时在推特发布了一张成都“六四酒案”中“铭记*八酒六四”酒瓶图案的照片,但仅仅半个小时左右,该推文和图片被删除。同一时间,大概十一点四十五分,邓传彬在微信群向朋友们发消息表示“深更半夜都有人盯着我的推特,发了张酒瓶照片,半个小时就不到电话打过来,人到了楼下,让我开灯关灯证明自己在家里。”、“党国辛苦了”,而最后邓传彬又发了一句信息“我又怂了,酒瓶照片也删了。”随后邓传彬在群里再无发言。

由于目前未知邓传彬被抓捕的具体原因不得而知,不过,按照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邓传彬因在推特发布与“六四”有关的元素而遭到拘捕的可能性最大。

网友刘先生认为,今年是“六四”事件三十周年,中共当局一早提前布局和打压相关人士,避免“六四”纪念日前后出现状况,因此不难理解邓传彬因一张六四相关照片而被捕。目前中共正为中美贸易战一事焦头烂额,而国内出口贸易持续下行、经济乏力、房地产活力不足、华为等高科技企业遭遇芯片制裁等等因素造成的经济困局以及大量农民工失业潮正在形成一点即燃的风险,因此惶惶不可终日必须严防死守。相关信息表明,今年元旦后,当局已经开始部署“六四”维稳工作,用草木皆兵风声鹤唳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公开消息显示,邓传彬,四川宜宾人,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的两年里为灾区作志愿者服务,2009年茉莉花事件中遭到打压,此后陆续参与多起围观声援,包括山东临沂东师古事件(陈光诚事件)、广东乌坎村民选举事件、浙江乐清钱云会事件等,曾于2014年因以独立纪录片拍摄者的身份为部分刑满释放政治犯拍摄纪录片而遭刑事拘留,价值三万多元的包括拍摄器材、电脑、手机等相关电子设备被查抄。邓传彬目前是一个输血感染艾滋病患者帮扶机构——“艾帮热线”的义工。

相关报道:川籍维权人士邓传彬被广东中山市国保带走 与家人失联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4/0604/1010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