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星期六

无锡多人因上访被传唤拘留

【民生观察2019年5月25日消息】本网获悉,2019年5月20日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维权人士顾学新,被地方政府和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恶意构陷,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行政拘留5天,今天期满获释。

据悉,顾学星,女,1971年12月25日出生,户籍地: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廊下村小里河4号。因其房屋被拆迁未得到合理赔偿而上访维权,至今未果。无奈之下顾学星只好进京上访,却多次遭地方维稳人员跟踪、拦截、遣返和拘留。

2019年5月16日,顾学星前往北京中南海周边正常信访,被北京警方抓住并送往附近派出所,遭到公安机关的训诫,后被交给无锡驻京办带回当地。

5月20日,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羊尖派出所,以顾学星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对其进行传唤。当天晚上,顾学星被以同样罪名行政拘留5天,被带往无锡市拘留所关押。

另外,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南长街道访民严雅言、王伟俊夫妇,于2019年4月23日在北京举报、控告,被地方维稳人员截访回无锡。4月24日夫妻俩被传唤24小时,25日俩人分别被送一看和二看,刑事拘留一个月。昨天(5月24日)下午2点半被南长派出所警察接出,被取保候审一年,警察在严雅言钱包里搜到叁仟多元现金,在未告知她本人的情况下,被扣贰仟元保证金。

今年两会期间,严雅言躲过围追堵截千辛万苦,终于到达北京反映诉求,结果在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口遭到4个无锡驻京办雇佣的打手,把她扛头扛脚的扔进汽车里,用脚毫无人性的踩踏,并抢走她的手机,之后严雅言想去医院看病,可是却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获释后报警,警察不了了之,至今无任何说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