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江苏访民王明珠被遣返

【民生观察2019年5月23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如东县访民王明珠(女)因到北京上访,在5月22日被抓进北京马家楼黑监狱关押,5月23日下午王明珠被如东县维稳警察非法遣返。截止发稿时,王明珠仍在被遣返如东县的途中。

王明珠告诉本网志愿者,她住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新华二村4号楼,多年举报如东县法官顾薛慈滥用职权,私吞王明珠的执行案款2万元,并销毁案卷,涉嫌职务犯罪的情节恶劣。多次举报后,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拒不依法立案侦查,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不予受理,破坏了司法公正制度,致犯罪嫌疑人顾薛慈法官逍遥法外。

2019年5月20日上午,王明珠坐着轮椅来到北京市国家信访局上访,由于排队人数众多,等待时间漫长,她体力不支,最后昏倒在了国家信访局接待门口。昏倒后,她的访民朋友江苏如皋市孟海霞和无锡市周小凤把她送到北京健宫医院抢救。

王明珠被救护车送到北京健宫医院后,南通市信访局的顾局长和三个驻京人员就赶到了医院,可能认为王明珠在医院没有生命危险,转了转就走了,临走时说,王明珠的事情发生在户籍地的如东县,根据属地管理规定,会通知如东的驻京人员过来处理。

不久,王明珠的病房就来了七八个江苏维稳人员,(其中有两人是如皋市驻京人员可能来抓孟海霞的)。这些维稳人员到达后,就有两个便衣拿出手机对着孟海霞、周小凤拍照,并监视孟海霞和周小凤的一举一动。孟海霞和周小凤发觉后,就拿出手机拍摄这两个人的照片,这两个人见状就开始动手抢夺孟海霞和周小凤的手机。孟海霞说“他们来抢夺我们手机时,我们就躲进了女厕所报警,这两个大男人居然闯入女厕所内,一个隔间一个隔间的搜查。结果一位正在上厕所的中年妇女受到羞辱,对这两个人大骂后,这两个人才离开女厕所。”

孟海霞报警后,北京警察来到医院找到了这两人,但是两人却在大庭广众之下,拿出了警察证说他们是江苏省警察,最后北京警察也没有处理这两名江苏警察,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

到了5月21日,王明珠因无法承担健宫医院高昂的医药费,就出院住进了北京“汉庭酒店陶然亭店”422房间。入住酒店后,江苏维稳人员就尾随而至,开始监视王明珠行踪。

5月22日早晨8点多,王明珠突然警察查房,并被带到了北京市府右街派出所审讯。审讯结束后,北京警方没有发现王明珠有违法行为,就在中午时分把她送进了北京马家楼黑监狱关押。5月22日晚上19:03分,王明珠被江苏南通驻京办人员从马家楼带走。

5月23日下午14时许,江苏如东县的多名警察把王明珠带上返程的列车,从北京市非法遣返。5月23日下午17时许,王明珠告诉本网志愿者,她现在已经在被遣返的途中了,列车已经到达山东省境内,预计今晚将抵达如东县。她这次被遣返是非法的,如东多名警察到北京市押解她时,没有出具任何法律文书,也不告知自己违反了哪一条法律,就开始押解自己返程。自己到北京上访完全没有违法,北京警方审讯也没发现违法行为,如东警察跨省抓人,他们才涉嫌违反犯罪。自己现在还在返程途中,据以往经验,一旦回到如东,警方可能会拘留或者非法拘禁、监控自己,看来“依法治国”还是一个遥远的梦。

王明珠电话:13901485846;如东政法委书记杨小军电话:138627762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