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

敌视普世文明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据维权网及自媒体推特披露,中共当局在北京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之际,完全无视法制,践踏人权,玷污文明,采取软禁、监控、绑架等等手段,严控北京异议人士、维权人士,并对到北京上访民众实施暴力遣送。中共当局这种公然违法侵权与文明背道而驰的野蛮行径,反讽了中共当局对文明的自封,暴露了中共当局反普世文明的本质。民生观察对中共以反文明的方式来召开所谓文明大会的恶行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据民主维权人士李蔚15日的推特报道:“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我被上岗第二天。由于外出两天,刚回到家即被上岗。此次上岗该从5月12日晚开始,预计将持续到5月23日。过去此时我会去外地旅游减轻北京公安负担的,由于2018年3月3日在杭州遭遇恶警滥权查指纹、DNA、手机数据和殴打,至今没有解决,本人拒绝去外地。

可见李蔚因去年被强迫到外地“旅游”而遭到警察殴打之事,迟迟没有得到解决,现在北京召开所谓文明大会而拒绝外出,故而遭到警察上岗软禁。而类似李蔚的一些北京维权人士则被强迫旅游。

另据维权网报道,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目前正在北京召开。为了保证大会的举行,北京政府实行了严格的管制政策。在大会举行前几天,有几条地铁就已经停运,以此限制市民出行。与此同时,访民的行动也受到打压。北京访民葛志慧和儿子,5月12日被当地的便衣警察堵在家里,不准他们出门,也不准葛志慧的儿子去住宿学校上学。从葛志慧发的网络视频可以看到,她的儿子对警察的强制行为进行了强烈的斥责和反抗,但无法突破警察的包围。葛志慧此前因为房屋被强拆并被打伤致残,而成为访民。对警察的行为,葛志慧认为,这是对“亚洲文明会议”的绝妙讽刺。

而在5月17日,据黑龙江访民发出的推特视频显示,四名到北京上访的公民遭到警察强行绑架押回到当地时,居然被派出所警察从火车站扣上手铐强行架走,期间警察还公然动手殴打上访人。警察如此暴力对待被遣返的访民,原因就是得到保障北京召开所谓文明大会的圣旨。

中共当局为了召开一次所谓亚洲文明大会,居然不惜封阻管制交通,软禁公民、绑架殴打上访人,甚至剥夺学生上学,严重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信访权、教育权。因此是公然践踏文明。

当然,从中共当局的历史来看,这种借开会或其他什么庆典公然违反法制,侵犯公民人权的行径,已然成为常态。可以说每年中共当局都会上演这种违法侵权的丑剧。而从1989年镇压反腐爱国民主运动的“六四”大屠杀后,中共当局更祭起了“稳定压倒一切”的维稳体制,日益将全国变成一个大监狱,近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滥用纳税人钱财,广建大数据监控设施,让全国不留死角,对公民实施全方位、不间断、无空隙的监视跟踪,更使整个中国沦陷入《动物庄园》与《1984》小说的境地,公民的私域被公权吞噬,公民的基本人身自由权、言论权,集会权等等宪法权利被剥夺殆尽。

今年以来,随着中美贸易战烽烟再起,中共当局为了掩盖自身维持奴役民众特权而拒斥遵守市场自由贸易条款的罪恶行径,加紧对国内实行信息封锁与对一切异议维权人士的镇压,以来保证自身权力的稳固。当然,今年又适逢“六四”大屠杀30周年,中共在自身罪恶不断遭到揭露,在公民不断觉醒而起来反抗的情况下,更感统治的危机,于是采取相对于以往更加严酷的违法侵权手段,来达到威吓控制镇压公民以延续罪恶的权贵统治的目的。

这次所谓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事实就是以抛弃法制、践踏人权的野蛮来维护中共权贵统治面子的会议,是以野蛮手段来给自己进行文明的加冕,来伪装自己开辟了文明之道,以便与人类主流文明对抗。

中共当局如此违法侵权反文明的行径,严重违反自身宪法与法律,自食保障人权与依法治国的承诺,是公然蔑视人类认定的《世界人权宣言》、《联合国宪章》、《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人权捍卫者宣言》等等国际人权公约条款,也是公然与人类普世文明为敌,公然挑衅人类公认准则。因此应该受到文明人类的共同谴责!

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刻悬崖勒马,认清人类文明发展方向,认同人类文明准则,回到尊重人权、厉行法治的轨道上来!

民生观察 2019年5月1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