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福建访民李瑞作被截访拘留

【民生观察2019年5月6日消息】本网获悉,福建省泉州市德化镇葛坑镇访民李瑞作,于2019年4月26日在京上访期间,被北京警察查验身份证时抓走,后被福建泉州警察进京截返拘留。

今天,李瑞作的家属介绍:近日家属问询警方才得知,李瑞作已经被拘留。李瑞作是因为遭遇辖区政府侵权才开始上访的,上访后他多次遭遇非法截返关押。

这一次是因为,2019年4月26日李瑞作在京上访,他先是到了北京中纪委信访部门递送资料,但中纪委的领导却让他到公安部信访部门去信访,在李瑞作转到公安部信访部门过程中,途径北京市西单路口时,遇到了北京市巡逻警察的盘查,巡逻警察查验了李瑞作的身份证,发现他是一名信访人员,就立刻把他拦下并送往了北京市“马家楼”黑监狱关押。

次日,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葛坑镇副镇长林振发,与葛坑派出所一黄姓警察,二人一起来到了北京市“马家楼”,将关押在此的李瑞作强制押送回泉州警局关押。关押次日,李瑞作开始失联,他的手机已经无法接通,李瑞作的家属四处打听,警方也不予理会,直至五一节后,家属才在警方处得悉,李瑞作已经被拘留了。至于是行政拘留还是刑事拘留,目前还不得而知。

今天,李瑞作的家属发消息称:“截访”是对抗党中央依法治国的恶行,也是架空党中央的违反宪法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了保障访民的自由和人权,希望引起高层领导重视,求助各位网友帮忙转发扩散!谢谢大家!

据悉,中国地方政府和基层官员阻截群众信访已成常态,中共高层也心知肚明却有意放纵甚至支持,因为他们放言“稳定压倒一切”,只要能够有利于其政权稳定,什么违法犯罪的稳控手段都可以使用。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访最恶劣的是未经任何法律程序就可以非法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与其伴生的“黑监狱”、非法拘禁问题造成的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在实践中,非法截访现象大量存在,真正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却是极其少见。倘若不能从制度性源头预防和遏制非法截访行为,司法亮剑的震慑力将极其有限。

中共政府非法截访之后,通常还会以各种名义关押整治信访者。例如:送进精神病院关押稳控、借以“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为由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送进黑监狱关押等等。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陕西陇县的“秋菊山庄”,是当地政府用来关押上访户的地方,政府以此迫使上访户写下保证书,保证不再出省上访,甚至从此放弃上访念头。陇县66岁的下岗职工何根存,曾两次到北京上访,皆被押回关进“秋菊山庄”黑监狱共计39天。原陇县食品公司职工边世彪,同样因上访北京,2010年6月20日被关进秋菊山庄,8月16日得以放出,一共关押54天。2010年9月25日,杨生虎在秋菊山庄写下保证书,并对着录像机表了“不再上访”的决心后,才得以放出,前后关押34天。

李瑞作电话:1367597953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