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李文足质疑王全璋家书有蹊跷

【民生观察2019年5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709”家属李文足收到由临沂监狱寄来的王全璋家书,但由于字迹和语气以及多处内容令人感到有违常理,因此引起李文足质疑信件的真实性以及王全璋的安危。

据悉,李文足在周五(10日)收到来自临沂监狱的王全璋家书,信件总共有三页,但李文足认为字迹并非王全璋,否则一定是王全璋在被监禁的四年时间内练习了书法,连妻子都无法辨认丈夫的字迹。

王全璋在信中提到,自己正在反思,反思自己犯下的错误,由于自己的误判,对历史和政治的无知,失去了一系列的机会。同时王全璋还在信中表示,对于这个结果(判刑四年半,剥权五年)能够坦然面对,并大赞监狱的各种好以及人性化管理。信件的表述令人感觉王全璋经已认罪和服罪。

信件最令李文足产生疑惑的地方是王全璋对儿子的态度。这个月月初,李文足在得知王全璋已经被转送临沂监狱后,第一时间写了一封信,按照通知书上显示的监狱地址寄出,同时寄去多张儿子的相片,而今日收到的王全璋回信中,除了叮嘱李文足前去探视时不要带孩子以免影响孩子之外,并无半点思念儿子以及看到儿子已长大的喜悦,只是象征性感谢妻子的照顾之类的门面话。

而信件最令李文足觉得蹊跷的地方是王全璋在信中再三告诉李文足,监狱正在升级改造,要等6月20日以后才能会见,说法与通知书以及致电时工作人员的说辞一致。

信件的最后莫名其妙借用了两句古诗“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李文足认为自己文化有限,不知道什么意思,也不知道王全璋(写信人)的用意。本网利用网络搜索了诗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典故,大致意思是诗人对比了自己的沉沦与新贵的得势,诗人的愤激之情达到了顶点,一变前面伤感低沉的情调,表达了诗人对世事的变迁和仕宦的升沉,表现出诗人豁达的襟怀。王全璋借用此诗句,是否在向妻子传达某种信息则无从得知。

由于李文足对信件多处内容存有疑惑,包括字迹、心态、常理等,因此李文足在回信中认为王全璋监禁的接近四年时间是去咯党校进修学习,并直言好多东西都有改变。李文足表示,如果会见室正在升级改造不能会见,那么办公室同样可以会见。同时坦言将会在近期之内前往临沂监狱会见丈夫,平息自己内心的疑虑,想亲眼看见丈夫健康的样子,听到丈夫讲述四年里发生的所有事。

附李文足回信原文:【王全璋党校进修四年】

亲爱的全璋:

早上送儿子上学的路上,就接到峭岭姐打来电话,说收到临沂监狱的信。

我的天哪!我的小心脏一下子就跳到嗓子眼,憋的我喘不过气来了。我坐在路边的马路牙子上,仔细的读着峭岭姐拍的信的照片。

我的眼泪像断线的珠子,洒落在手机上。可是读着读着,眼泪就收回去了。

猛一看很熟悉的字体,越来越陌生了。难道你练了4年书法吗?

猛一看很亲密的情书,却越看越疏远了。好像你变成了隔壁老王。

你不想我和孩子吗?我和儿子分分秒秒都想见到你,你却说“会见室改造,让我等2个月”。你还说“你在反思,反思自己所犯下的错误,由于自己的误判,对历史和政治的无知,失去了一系列的机会”。连寄过去的儿子的照片都不感兴趣!

尤其是信的最后你还写了两句诗。我以为你学会写诗了,拿给朋友看。朋友说那是古代的人写的。你忘记我没文化了吗?

你好像不是被失踪、被酷刑、与外界隔绝了四年,倒像是去党校进修了四年!

全璋,你上“党校”四年,我苦盼你四年,你变了,我也变了。过去,咱们家都是你说了算,我都听你的。如今,我当家做主四年了,我也不听你指挥了!我必须去见你,而且要见到你!会见室不能见,办公室能不能见?你也别想着管我了,我不亲眼看见你,绝不罢休!

李文足
2019年5月1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