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

重庆崔斌被阻止到外地看病

【民生观察2019年5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重庆万州区维权人士崔斌,被地方维稳人员无辜打伤,至今一年有余仍得不到龙都派出所的协调解决,近日其向辖区派出所递交申请要求到外地借钱看病,遭到拒绝。

据崔斌讲述,2012年他因好心帮助消防队救轻生的陌生人时被消防兵踩伤左膝半月板,后因消防中队推诿责任,得不到最基本的治疗而被逼迫上访,多次到国家信访局没有结果,因消防是武警作战部队。2016年3月两会期间,在北京天安门西路口因阻拦两会代表的车队(找人大代表拦轿申冤)被抓捕押回重庆万州后,被双河派出所软禁严管看押临视居住一年,未给任何法律手续,被长期看押不允许再到北京上访。2018年4月被地方维稳部门指使黑社会和吸毒人员构陷迫害,被打伤至右耳膜穿孔、颈椎三四五损伤、脑震荡综合症、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

崔斌说,他是低保人员生活困难无其它收入来源,为了继续得到治疗做耳膜修复手术,不得不外出向亲人和朋友们借钱。因辖区派出所给他量身定制的有关“规定”:离开重庆万州区域必须得给所长打报告请示同意,否则,“非法”外出“抓”回来就拘留十天。这次他特向双河派出所和龙都派出所打报告申请外出凑钱医伤,因2018年4月他被非法看守他的黑社会人员打伤后病情就一直拖着,至今一年有余得不到龙都派出所的协调解决,不知为什么!现病痛缠身,故申请外出借钱凑钱医治伤痛,希望能得到批准。

崔斌继续说道,今天下午2点左右,他接到双河、龙都两个办事处政法委的回复,不同意他离开万州到外地找朋友借钱看病。

双河口派出所周所长今天下午来到了崔斌家,同样是不同意崔斌离开万州出去医伤看病,说这几天他们和龙都派出所来交接来解决他的医疗费用问题。之后看见崔斌家里没米了,就给他买来一袋米,一桶油,和一把面。

崔斌表示,他被软禁期间遭看守人员无辜打伤,因无钱看病他的伤已经拖了一年多了,现在病情一天天加重,他每天都生活在伤痛和折磨当中,他每天都在努力坚持又坚持,买药的钱都是好心朋友给他东拼西凑的,现在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才找当地有关部门提出去外地看病的请求。现在他们答复,不同意他到外地治病,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拖一天算一天,直到把他拖死为止。

据了解,2012年2月29日,崔斌因帮助消防武警官兵救人,过程中被武警把膝盖踩伤,从而造成二级伤残。当时《三峡都是报》对此次警民合作救援行动给予了报道,重庆当地老百姓都对他交口称赞,称他为救人英雄。可英雄崔斌因救人受伤后,重庆市政府不仅不承认他是见义勇为行为,还不按照相关法律政策给予奖励和救助,在万般无奈之下,他被迫走上了上访之路。期间,多次遭到重庆维稳部门删帖封号、监视居住、非法拘禁、拘留、殴打等一系列迫害。

2016年5月26日他因进京上访,被重庆维稳部门指使黑社会人员用杀猪刀砍断他双手八根筋健和三根手指骨,全身也多处被暴打砍伤。2018年4月26日,他因在网上声援709家属,而在家附近又遭黑社会人员暴力殴打至右耳鼓膜穿孔。

崔斌电话:1522353333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