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

长沙傅翔因推特言论被打压

【民生观察2019年5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日前,长沙网友傅翔因推特言论遭到警方长达十四个半小时的讯问,被强制注销多个境外社交平台账号,警方打印出来五千余条其主要发在推特的“过分”言论,要求签字摁手印,并强令写下保证书,声明以后不再针砭时弊、发转时政消息。

据网友周先生透露,周五(16日)上午十点,警方找到正在长沙湖南广电城上班的傅翔,以傅翔去年曾在微信群发表侮辱性言论破坏党和国家领导人形象为由,将其带至长沙开福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讯问,总历时十四个半小时,直到当晚十二点半才获得释放。

据了解,国保将傅翔带至开福分局审讯室后要求其交出苹果手机的指纹和密码,在遭到拒绝后,国保将傅翔在推特上发布的五千余条涉嫌“违法”的言论打印出来,并暗示事情可大可小,且以工作、家庭等因素相威胁,逼迫其配合。在双方拉锯大约三小时后,傅的手机被迫解锁。国保在拿走手机进行审查后强迫傅翔注销境外多个社交账号,包括推特、脸书等,并勒令删除上述APP以及翻墙软件。

国保又要求傅翔在打印出来的五千余条“推特罪证”上分别签字摁手印,作为“罪证”保存档案以及做讯问笔录作实。最后国保要求傅翔写下一份《保证书》,声明自己以后不再针砭时弊、发转时政消息,并对自己的言论进行规范,不再破坏或损害党和国家以及领导人的形象。

当晚十二点半,开福区公安分局国保将傅翔释放,但表明随时可以将其抓捕坐牢(罪证确凿),警告其以后老老实实,讲话不要触碰红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