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

戈觉平案今开庭 关注者遭打被控

【民生观察2019年5月13日消息】今天上午,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戈觉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开庭现场警方戒备森严,严格盘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多名维权人士到场围观声援,均遭不同程度非法维稳。

知情人士发出消息称,江苏无锡人权捍卫者沈爱斌(仅出狱五个月)在苏州中院门口,欲旁听戈觉平案,被苏州警察和无锡警察阻止旁听学法,身份证被非法抢劫,且遭到暴力殴打致伤。目前,沈爱斌被控制在横塘派出所内。

随后有朋友拨打沈爱斌手机,但电话里声音非常低,根本无法听清楚,断断续续听到沈爱斌讲“他们抢我手机,不让我接电话“,随即电话被挂断。

沈爱斌手机:18912369930
横塘派出所地点:苏州市横塘街道晋源路58路。
电话:0512-68232171

另外,江苏无锡维权人士杨国英和浦兴娣在苏州桐泾公园附近,遭到警察检查身份证,之后被押上特警车,目前不知被送往哪里关押。

苏州公民吴小燕发出消息称“今早八点左右出门买早点,无故遭到沧浪派出所不法分子故意伤害,被非法劫持在沧浪派出所黑房子内关押,至今不给吃喝要用软暴力杀我灭口。”期间,吴小燕多次拨打电话报110,但手机被非法监控通讯打不出去。吴小燕电话:13625591812

江苏张家港访民陶红说,“昨天下午,社区、派出所、公安国保三方领导上门,开门见山就叫我别去苏州中院,我究其原因问为什么不能去,三方都没能道出个所以然来,说反正就是不能去,你去了又会被传唤。我跟他们说我并不怕被传唤,哪怕是被判刑,因为我坚定自己的所作所为并没有触犯法律。”

对此,江阴市维权人士张国璋表示,今天戈觉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开庭,关注并前去苏州中院现场旁听学法的人较多,但现场的维稳警察比围观人员还多,而且不让进法院旁听,试问,这样的开庭有公平公正可言吗?

据了解,戈觉平,1958年8月14日出生,江苏省苏州市人,网名:奔博,民主维权人士,中国在押政治犯。目前被羁押于苏州市第一看守所(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康阳路390号,邮政编号:215152)

2006年,曾因房屋被强拆进行维权而遭当局雇佣之人殴打致伤;网路兴起后,曾因经常在新浪微博上抨击时弊,启发民智,而屡遭当局封号,成为有名的转世党;曾因热心帮助维权人士,而多次积极参与、支持各地维权活动;2014年,因声援、解救建三江被关押维权律师,曾延误了对自身疾病的治疗,导致罹患腮腺癌,后治愈;2016年,又因声援误杀强拆人员范木根以及声援709律师大逮捕事件等,而引起当局高度警觉与恐惧;2016年9月G20峰会前夕,当局开始实施苏州大抓捕,先后有十几位维权人士遭抓捕,其夫妇二人亦在其中;同年11月4日,其二人均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17年4月27日,其妻陆国英获取保候审,而戈觉平却于2017年5月4日被苏州市检察院以同罪名正式批捕;2018年4月,戈觉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被起诉到苏州市中级法院。

据悉,其亲如母子的岳母曾因对其担忧及思念导致抑郁症,并于2017年8月14日不幸跳楼自杀。戈觉平因长时被关押在看守所,健康每况愈下,原病处有发炎、化脓症状,且难以进食,家属和代理律师多次向苏州当局要求取保候审,但均被拒绝。

2019年3月19日,戈觉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24法庭召开庭前会议。原定两天的庭前会议在19日一天就结束。

当天有苏州本地和外地20几名维权人士到场要求旁听,但家属和朋友都不被允许进入法庭,只允许代理律师一人进入,其他人只好在法庭外等待。现场非常平静,法警只是在现场监视维权人士的一举一动,没有限制和阻碍他们进入法院。但事后,前去声援的朋友们都被警察约谈、做笔录,并被警告戈觉平案开庭时不准再去现场。

2019年5月5日,戈觉平煽颠案第二次召开庭前会议,并于当天结束。据知情人获得的消息,此次庭前会议主要内容是展示一些证据,包括视频证据。有人认为,这属于质证环节,不应在解决程序性问题的庭前会议上完成。

2019年5月13日戈觉平煽颠案在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目前,戈觉平案的开庭情况未有任何消息传出,本网会进一步跟进关注此案进展情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