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六四”30周年前夕王德邦被约谈

【民生观察2019年5月16日消息】本网信息员获悉,5月16日上午,广西区桂林市公安局两国保前往全州会同全州县两国保,一起约谈居住于当地的、前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八九民主运动参与者王德邦先生。

桂林市国保虽声称是闲谈,但整个谈话透露出来的目的非常明确:

其一、国保详细追问王德邦女儿出国留学情况。问及学习专业、生活安排、活动情况、经济来源、学费情况,甚至国外留学勤工俭学情况等等。这勾起了王德邦对过往多年因为自己参与八九民主运动及维权运动而连累孩子在国内受到迫害情况的痛苦记忆,引起他内心伤感,因此他断然回绝说:这些有关孩子求学的事没必要向你们“汇报”了吧!

其二、国保探问王德邦小女儿是否也考虑出国?在高中的学习情况?分科准备学文科还是理科?若在国内准备选到哪些城市去上大学?这让王德邦想起几天前有两名自称政府扶贫办工作人员,到学校找王德邦未成年的女儿调查家庭情况的事,从各种迹象看,这两人应该也是中共政法系统人员,他们在孩子没有监护人陪同情况下盘问孩子,显然无视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不顾及对孩子造成的恐惧与伤害。

其三、国保试探王德邦近期有否出国计划?可能考虑前往哪些地方?国保强调说会依法保护公民权利。对此王德邦表示不敢相信政府依法,因为今年年初,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者陈小雅女士前往越南旅游时,在广西东兴出关时就被海关拦截,并告知其被边控,这就是公然剥夺公民出国权,根本不依法。国保听后表示自己不知情。

其四、国保想了解“六四”30周年来临之际,王德邦有些什么打算?是否写文章纪念?准备写什么方面的文章?王德邦明确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地写文章纪念八九民主运动,反思总结多年来中国的问题,但具体题目暂时还没有想好。同时王德邦建议国保上网好好读读鲍彤先生反思八九民主运动的发言,因为那深刻揭示着八九运动的根由。

其五、国保全面问及王德邦家庭经济情况,经济收入来源,日常费用开支等等。王德邦对当局几十年持续迫害自己表示愤慨。明确指出桂林当局为阻止王德邦可能前往桂林居住,将王德邦妻子与亲戚们联合在桂林市盖的房反复多次推毁,致使王德邦与亲戚们陷入债务困境,步入绝望地步,以致亲戚们都埋怨怪罪王德邦,弄得亲戚反目,而桂林当局却拒不承担任何责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