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

湖北黄冈市黄州区连续暴力强拆 多人被打伤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11月22日至25日,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堵城镇西河村连续发生暴力强拆事件,导致多人受伤。

据受害人胡瑞珍反映,2016年底至2017年上半年,黄州区堵城镇政府和西河村政府先后派出工作人员口头通知村民称“因叶路洲河堤加宽加固,需要进行全体拆迁”,但截止目前,政府部门都未下发相关的正式文件,更没有进行正式公示,仅仅由拆迁人员口头上宣布拆迁补偿标准(平房300元/平方米,装修好的楼房600元/平方米,一次性包干,重建房屋的宅基地,由各拆迁户自行负责。)

对此,村民们进行多方了解,大家所得到的消息是:如果在堵城镇其他村(如:堵城、芦冲、龙王、禹王、白衣等地)进行重新安置的话,仅购买宅基地就需要花费约5—8万元,因此该补偿标准明显偏低,对拆迁户极不公平,且不符合国家2017年最新的农村拆迁补偿标准(没有宅基地补偿费、周转补偿费、房屋拆迁安置费等费用),所以许多村民开始抵制此次拆迁。

至2017年11月22日下午,西河村突然来了五六十个陌生年轻人,他们开来了多辆挖掘机,在未与胡瑞强达成拆迁协议的情况下,开动挖掘机强行拆毁了胡瑞强家的房屋,而胡瑞强及其家人在阻止强拆之时,遭到了强拆人员的围殴,胡瑞强的妻子受伤严重,其他亲友也多人受轻伤。事后,胡家报警,但多次拨打110警方就是不出警,最后由其他村民一再报警,警察才缓缓来到现场,可是警察来了之后,就简单的询问了几句便匆匆离开,不再管这件事了。无奈,村民们又拨打电话给镇里负责拆迁的领导,报告村里有流氓打人,但是这位领导也不出面解决群众的事情。见此情形,强拆人员就更加猖狂了,他们又开动挖掘机等设备,开始对村民们屋前屋后的果树、菜地、厕所等财物进行破拆,这样的非法强拆行动一直持续到傍晚才停止。最后,这群强拆人员还对村民们放出狠话说:“强拆已得到政府的默许,三天之内要把一百多户村民的房子全部强拆完,谁敢阻止就打谁!”

11月24日上午,有多位村民来到西河村、堵城镇政府上访反映问题,但政府人员均答复说,此事超出了他们的管理范畴,他们也无能为力。

昨天(11月25日)上午,数十名强拆人员再次带着挖机来到村民胡瑞珍家,在胡家未与政府达成拆迁协议的情况下,开始强拆其房屋。胡家亲友发现后,即刻出来阻止,但拆迁人员却大打出手,数十人群殴黄家人及其他声援村民。在群殴村民的过程中,有部分村民因不堪殴打,逃到了其他村民的家里并且反锁了房门以防不测,但强拆人员却不依不饶一直追打,最后还强行破门而入痛殴这些村民。目前,村民陈美珍因伤势严重,已送往医院救治。

事后,村民们再次向镇领导反映问题,要求地方政府按照国家政策,公开、公平、公正的征地拆迁;要求政府和警方依法处理群殴村民的强拆人员,并且给予受伤人员合理治疗、给予遭强拆村民合理补偿。

湖北黄冈市黄州区堵城镇西河村1组村民,胡瑞珍。身份证号:422121196503093216,电话号码:1363587816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