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唐吉田律师赴港治病在深圳罗湖海关被拦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著名人权律师唐吉田今天上午准备从深圳赴港治病,在罗湖海关遭到拦截,被以“出境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出境。

据知情人士透露,唐吉田律师3年前在建三江代理案件时,遭到暴力殴打,肋骨都被打骨折,被酷刑关押后发现腰椎结核,他当时在大陆准备进行手术但因相关部门干扰,手术被迫取消,病灶一直拖到现在。

11月11日上午,唐吉田律师从深圳出发,打算去香港治病,10点钟左右,他在深圳过关时被罗湖海关拦截,被海关警察扣押,由警号044338徐警官带队,由警号046367、042341的2位警官看管,将唐吉田律师控制在海关办公场所。

半个多小时后,罗湖海关工作人员口头告知唐吉田律师:北京市公安局以出境后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他出境。截止发稿,唐吉田律师已从深圳罗湖海关出来,此次赴港治病计划被迫取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