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重庆访民冉崇碧的女儿在校疑食物中毒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重庆访民冉崇碧于今年2月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被维稳国保从北京抓走,后又被押返重庆家乡关押至今,与之相依为命的14岁女儿邹冉,因无依无靠而流落北京街头,后由爱心访民轮流接济。

昨天(11月26日)中午12时许,现负责照看邹冉的在京访民季新华突然通知其他维权人士说:“孩子在学校食堂吃饭后大感不适,疑为食物中毒。”,得到消息的维权人士泉建虎、周莉、张皖荷、老道(刘星)等人便立刻赶往孩子就读的北京房山“博文学校”查看情况。

约13:30许,四人赶到了北京房山区良乡“博文学校”。在学校门口,大家看到已有很多家长守候在大门口,情况不明。随即,四名维权人士与门卫交涉,要求进校查看孩子的紧急病情,但门卫态度颟顸,既不许家长进去,也不联系学校及相关管理部门。情急之下,周莉女士便硬闯了进去察看。不久后便有一辆急救车开进了学校(后来知道是周莉打电话叫来的),邹冉与另一女生被急救车送去了医院救治。

事后,周莉讲告诉其他维权人士,当她闯进学校见到孩子时,孩子正痛苦的平躺着,既没有药物也没人看护,只是偶有老师过来问问怎么样?却未采取任何积极措施。邹冉告诉周莉,她在学校食堂吃过午饭后便出现呕吐、拉稀等急症,一共四个学生出现症状(其它学生因放假不在校)。救护车抵达后,两名男生对医护人员称不甚严重,决定不去医院救治。最后,急救车将两个症状较重的女生(包括冉崇碧的女儿邹冉)送往良乡医院救治。送医后,四名维权人士也赶往了良乡医院等待孩子的检查结果。

据悉,重庆访民冉崇碧,因其女儿在2008年(时年5岁)时被强奸导致严重身心创伤。后因法院判决不公,迫使冉崇碧走上上访之路,期间不断受到不同地方政府的打压和迫害。2014年10月,冉崇碧因声援香港“占中运动:而被刑拘8个月,并遭酷刑对待。2015年在北京与其他访民共同创办“流浪访民子弟学校”,被当局多次要求停办及逼迁。同年12月14日,因声援浦志强案被刑拘,其后再因上访而被拘留。2017年2月间,冉崇碧因全国两会维稳被国保从北京抓走,后又被押返重庆家乡关押至今,与之相依为命的14岁女儿邹冉,却因失去依靠而流落北京街头,后由爱心访民轮流接济。

2017年8月17日,重庆访民冉崇碧女儿邹冉(左)现正寄居于访民季新华(右)家中,为她提供住宿及给予其生活费。(季新华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