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李昱函律师在看守所遭遇非人虐待 健康堪忧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30日消息】本网获悉,今日上午,北京知名律师蔺其磊第二次去到沈阳市看守所会见了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批准逮捕的李昱函律师,得知其在所内持续被虐待,情况恶劣,身体状况堪忧。

据悉,今天(11月30日)上午,蔺其磊律师第二次去到沈阳市看守所会见李昱函律师,会见后,李律师情绪激动,形容自己“差一点就见不到你们了啊”。据李昱函律师讲述,目前她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走路都有些困难。自从11月15日被批捕后,羁押情况变得有点恶劣糟糕(之前是访民身份,批捕后是嫌犯身份)。提审的民警每次趁着其轮到洗澡日的时候来提讯,等回到监仓已是晚上六点多,刚用温水洗澡且身上抹上肥皂,温水面盆随即被人故意倒掉,在旁监视的女管教则指示仓友用一盆冷水帮她冲洗肥皂,致使她浑身发抖,直到凌晨三四点钟,由于身体实在无法承受一度以致昏迷,昏迷之前大呼救命并按铃呼叫医生,在苏醒后由仓友告知医生根本未曾过来查看。为此,该名女管教还以“大夫没来你也没死啊”来讽刺李律师,并威胁李律师(若再呼喊救命)要用加大型镣铐对其进行严管。

由于遭受冷水淋身,年届六十的李律师身体寒气入侵,连日来卧床不起。几日后,王姓办案人员等几人将李律师送至沈阳市第一医院诊察,应该看专科门诊的病情仅在急诊室随便应付完成送医治疗。期间,李律师要求喝水和吃饭,对方并未理会,送回看守所时,一路上王姓办案人员态度粗暴恶劣,到达看守所后将身体疲弱的李律师大力推搡进门,险些将其摔倒。

蔺其磊律师表示:“会见结束后,心情仍然悲愤不已!不知道这些警察该有怎么样的仇恨竟然如此粗暴地折腾折磨一个六十岁出头的女性律师,简直残暴到灭绝人性!”

另外,今早刚到看守所时,蔺其磊律师在大门口与前去为李律师存生活费和御寒衣物的“709案”家属王峭岭和李文足不期而遇,大家在看守所大门口合影。据王峭岭介绍,其与李文足二人各自排队为李律师存钱存衣物。王峭岭顺利帮李律师存了衣物,而李文足为李律师存钱则无果,原来看守所规定只允许在押人员亲友一个月存钱一次,账户余额不得超过一千元。经工作人员查证后得知,11月已有李律师的弟弟存过生活费。

有关李昱函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李昱函家属收逮捕通知书 陈剑雄狱中健康令人担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