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徐彩虹、吴斌夫妇回京发现店门被撬险些流落街头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22日消息】本网获悉,早前因召开十九大会议而遭当局驱离北京的湖北襄阳籍维权人士徐彩虹、吴斌夫妇于最近返回北京,发现自己苦心经营的位于北京前门陕西巷23号的特色美食小酒馆”彩虹之约”已被房东私自撬门入内后换去门锁,夫妇俩为小店添置的家具电器以及个人衣物及财物均被强制扣留,致使夫妇俩险些流落街头,全靠朋友们的收留才能度过寒冬。

据悉,徐彩虹、吴斌夫妇俩九月底因当时即将召开中共十九大会议而被北京当局强制驱离返回湖北老家。在十一长假、十九大、川普访华等紧张时期结束后,夫妇俩返回北京,准备重开小酒馆营业,来到店铺才发现店铺门锁已被房东换掉,而属于夫妇俩的财物都被强制扣押,包括添置的家具电器以及个人财物,特别是过冬的衣物都在店内。据徐彩虹介绍,为了谋生,夫妇俩租下这个房子开小酒馆,生意和生活都在店里。

由于房东未有正当理由,又不肯交还店铺和财物,于是徐彩虹报警求助,但北京前门大栅栏派出所竟然不予受理,并警告徐彩虹夫妇不得私自入屋,否则就是非法侵入他任住宅。当徐彩虹提到自己财物被侵占,衣物被强扣无家可归的情况时,派出所民警则以“这不是我们管的事情”为由推脱。

据本网了解,最近几天,徐彩虹、吴斌夫妇在北京朋友们的照顾下,暂时不至于流落街头。徐彩虹表示很无奈,本来他们夫妇俩就是为了维护权利成为了访民,前事未了结,新生出来的事情又要进行维权,内心的无力感令人心力交瘁,在依法治国的今天,不知道维权何时才能结束。

有关徐彩虹、吴斌夫妇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湖北襄阳访民徐彩虹、何斌夫妻遭抓捕失联
http://msguancha.com/a/lanmu50/2017/0312/1558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