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佩利进不了家门 住宾馆没身份证被警察带走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28日消息】本网人权观察员刚刚获悉,现居在无锡打工的成都异见人士佩利(程婉芸),大约晚十点左右回租屋拿行李,发现房东已换锁无法进门。佩利随即拨打无锡市110求助,结果110态度恶劣不作为,不但不解决问题,反而训斥报案人佩利,而后扬长而去。无奈之下,佩利只好住旅馆,却因为没有身份证被旅馆老报警,警察将她带到谈渡桥派出所核实身份。带走她的警察警号是:021267。

11月21日,现居在无锡曹张新村286号的成都异见人士佩利,被无锡市派出所人员上门登记拍照后,晚上就遭到房东以“要卖房子”为由驱赶,限时三天搬走。由于佩利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并且房东押金并未退还,所以,她的衣物行李仍留在租屋,多次找房东讨要押金要拒绝。

佩利认为,按照合同法规定,房东如果要卖房子也应该提前一个月告知租户,突然反悔违约,房东应负全部责任,不但要退还押金,并且还要支付她一定的“违约金”。如果房东不履行合同她就不会搬迁。今天晚上下班回来却发现租屋被换锁。她随即拨打110报警,警号(026256和020080)110警察过来后态度蛮横不作为,声称这事情不归他们管,让佩利到法院起诉房东,并且让佩利“你现在就去法院,别和我们胡搅蛮缠,我们不是执法的。”

“无锡110警察不但不为我解决问题,反而态度蛮横训斥我,然后他们便扬长而去。”佩利说“房东无锡中控科技潘彬彬的电话18917360051现在已无法接通。我又拨打督察电话举报两个110警察态度恶劣不作为。督察有训斥了我一顿,说我不懂法,两个110警察虽然态度不好,但他们做的是对的。”

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居住在广州因“海祭案”被拘现已取保候审的卓玉桢、卫小兵与何霖也被广州当局驱离广州。源于生存的压力,他们不得不离开他们热爱的城市,走的悲凉而又无奈。

相关报道:居住在无锡的四川成都异见人士佩利遭驱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