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

江苏昆山维权人士成怀山再遭约谈和骚扰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4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昆山维权人士成怀山继10月31日突遭不明身份人员袭击后,又于今天(11月14日)再遭警察约谈及社区人员查房骚扰。

据悉,江苏昆山维权人士成怀山自2012年开始关注公民权利。他热情仗义,疾恶如仇,积极参加公民维权,每年4月29日都会去苏州林昭墓祭拜,除非是被当局软禁无法成行。2013年他曾前往靖江现场声援被非法拘留的王全璋律师,2014年在某全会开会时,因在一QQ群讲“七匹狼吃羊”的故事被以“影射讽刺领导人”行拘十五天。

本网也曾报道过,在2017年10月30日下午两点左右,成怀山在江苏昆山市东城大道299号遭到八九个陌生人突然袭击受伤,成怀山认为自己一向与世无争,没有仇家,因此怀疑此次被袭击殴打,或与其长期参与维权,及在网上表达政治反对观点有关。今天上午(11月14日),成怀山再次接到辖区警察来电,要求与其见面谈话,但是,成怀山却告诉警察说“我不在家”,拒绝了警方的约谈。

时至下午,几名自称是“社区工作人员”的人来到成怀山家敲门,他们以“想核对一下你的身份信息”为由,要求成怀山开门接受核查。开门后,成怀山表达了拒绝接受核查的意愿。

当这些自称是“社区工作人员”的人敲门说想要核对身份信息的时候,成怀山表示:“对不起,据我所知,除了国家执法机关或人大授权的个别单位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无权调查公民个人信息。”

但这些“社区工作人员”坚持表明他们是“政府的”,但成怀山回复说“政府不是执法机关,你们懂吗?”

然后“社区工作人员”说:“我们就是想问你叫什么名字?请你配合一下。”成怀山回答道:“我没任何义务配合你们,我问你女儿的姓名,在哪上班,银行密码,行吗?”随即便关上了房门并且告知对方:“下次少干这些违法的事,这是脏活,见不得人的。”但对方还坚称:“我们政府怎么会违法?”成怀山说“违法的事情大都是政府干的,你们政府坏事干的少吗?”。

最后,成怀山表示:“这次真是扬眉吐气了一回!”

相关报道:江苏昆山维权人士成怀山外出遇袭受伤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1031/1657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