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谢阳律师代理“谢长祯案” 申请会见遭拒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20日消息】本网获悉,曾因牵涉“709”案被关押近两年后获取保候审的湖南长沙谢阳律师今日在因维权而涉嫌“寻衅滋事罪”的长沙退伍老兵:维权人士谢长祯妻子王女士的委托下担任谢案的辩护律师,今日前往会见未果,检察院找其谈话两小时。

据本网从谢长祯家属处了解到的情况,自从得知谢长祯被长沙岳麓区公安分局批准逮捕后,家属心急如焚。同为长沙的“709案”谢阳律师在得知后与家属取得了联系,并由家属签署委托书,正式代理该案。据知情人透露,谢阳律师在接受家属委托后,随即由律所开出公函前往长沙第一看守所,会见申请被拒绝,并被检察院要求谈话两小时,谈话内容暂时不得而知。

本网人权观察员曾致电谢阳律师,但一直无人接听。据长沙网友邹先生讲,他曾于今晚致电谢阳律师,当时谢阳有接听电话,但电话里有多人讲话的声音,听到不属于朋友间聊天,双方似乎为接听电话而争执,虽然谢阳接听时语气还算自然,但从谢阳讲话声音的距离判断,猜测其通话被对方要求使用免提功能,而且谢阳有暗示(因为)明日江天勇案在长沙中院开庭宣判的事情(而被有关部门控制),简短对话后电话随即被挂断。

相关报道:谢长祯刑拘月余 律师家属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027/1656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