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维权律师卢廷阁在四川会理县遭法警殴打入院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7日消息】本网从维权律师隋牧青处获悉,2017年11月17日上午,三位维权律师卢廷阁、熊东梅、黎雄兵,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法院参加一案件的开庭工作。在三位律师即将进入法院之时,该法院法官邱云却要求律师將将随身携带的电脑、公文包等交给法警看管,不得带入法庭。对此,三位律师表示,本案开庭所需的文件案卷均存放在随身携带的电脑之中,没有电脑就无法履行辩护职责,他们不同意将电脑交给法警这一无理要求。见此情形,邱云法官就立即宣布取消此次开庭,随即,合议庭法官、公诉人等均离开了法庭。

之后,三位律师也开始离开法院,但是,就在律师离开之际,几名法警开始找借口说律师走的太慢,便动手推搡黎雄兵律师。对此,卢廷阁律师提出了严重抗议,要求法警文明履职,并试图用手机拍摄法警推撞律师的行为,结果被法警拖入办公室内暴力殴打。事后,卢律师被法警送医院检查救治,截止今天中午12:30分,卢律师依然无法取得联系。

当这场暴力殴打发生之后,目睹整个事情经过的熊东梅、黎雄兵两位律师开始联系审判长杨继云、审判员邱云,向他们提出抗议,并且要求他们依法制止、纠正法院法警粗暴违法侵害律师权益的行为。然而,邱云法官却恼羞成怒的回答律师说:“你们等着!一个一个来!……”。随即,熊东梅、黎雄兵两位律师也被法警带进办公室强制搜查,并且扣押了两律师携带的电脑、手机、U盘等随身电子设备,除此之外,黎雄兵律师的公文包内的司法文书、法律法规等文件资料也悉数被扣押。

时至下午17时许,法警向他们的负责人叶队长进行了汇报,之后就告知律师称:律师们的随身物品已被送往公安网监部门进行鉴定,法院和公安部门将依据检查鉴定结论,对律师采取进一步措施。

事后,律师们表示:依法治国、司法公正是基本原則,国家多次强调、重申,要保障律师的职业权利,希望全社会密切关注此次四川会理县正在发生的律师权益事件,请大家关注辩护律师的执业安全与人身安全。

会理县法院电话:0834562256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