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包蒙蒙出境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今日下午,北京王宇律师的儿子包蒙蒙在天津机场准备搭机离境前往日本时被海关以其出境“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拦截,宣布其护照作废,并将护照两角剪去。

据包蒙蒙的父亲包龙军于今天下午发布的消息称,他与儿子包蒙蒙(包卓轩)计划从天津飞往日本东京旅游,下午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境时遭到机场海关以“包蒙蒙出国后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拦截,声称包蒙蒙的护照已经作废,并将护照两角剪去。理论时海关人员告知,(拦截包蒙蒙以及作废护照)这是内蒙古国保的命令,与他们(海关)无关。

据包龙军透露,目前刚满十八岁的包蒙蒙已经考完雅思,正在等待澳洲墨尔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次出行是孩子在紧张学习和考试后的一次放松旅游,想不到发生如此令人愤怒的情况,担心孩子的情绪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据公开消息显示,自王宇律师及丈夫包龙军因“709大抓捕”遭到拘押之后,他们的儿子包蒙蒙一直处于当局的严密监控之下,与外婆(王宇的母亲)一起生活,直到去年王宇夫妇取保候审获释。但是由于父母获释后,也一直处于被当局严密监视的生活状态之下,因此包蒙蒙也受到监控。一直到今年七月,王宇夫妇解除“取保候审强制措施”之后,一家人才获得有限度的自由。

有关王宇律师一家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王宇、包龙军夫妇已解除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723/1618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