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无锡访民冯小妹在京维权被带回刑拘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2日消息】本网获悉,本月9日在京维权的无锡访民冯小妹被抓后,已被带回无锡,遭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11月9日本网曾报道,无锡访民冯小妹于当日在京上访时被控制,冯小妹是江苏无锡滨湖区雪浪街道石塘社区拆迁受害者,在天安门广场被带到天安门分局,后有不明身份人员要把她从天安门分局带走。冯小妹因为不认识这些人,拒绝跟他们离开。但不久之后,冯小妹电话便无人接听,失去联系。直至昨天,冯小妹家属才收到当地公安开据的刑事拘留通知书,冯小妹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羁押在无锡市第二看守所。

今天上午,无锡维权人士许海凤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冯小妹是11月9日下午三点多被带到天安门分局,刑拘通知书落款时间是11月9号下午6点钟,也就是说无锡警方还没去北京带回冯小妹就已经决定将她刑事拘留,许海凤认为这是当地政府对冯小妹的打击报复,想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

据许海凤介绍,冯小妹家住江苏无锡滨湖区雪浪街道石塘社区,几年前家中房屋被当地政府雇佣黑社会人员非法强拆,家人也被多次殴打受伤,冯小妹租住处曾被驱赶,生活用品遭打砸破坏,后来买了一个集装箱居住,但几十万元财物被当地维稳系统抢走不予归还。前不久,冯小妹住处去了很多朋友吃饭,晚上发现路被堵了,朋友开的车都出不去,当地政府种种恶行促使冯小妹被迫进京上访讨说法,此时正逢美国总统访华的“敏感时期”,无锡当地政府出于报复,将冯小妹抓回刑事拘留。

相关报道:无锡访民黄风娣、冯小妹在京上访被带走失联
http://msguancha.com/a/lanmu49/2017/1110/1661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