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蔺其磊律师会见李昱函 得知她曾遭背铐虐待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今日,北京蔺其磊律师终于成功会见因涉嫌“寻衅滋事”羁押于沈阳市第一看守所的李昱函律师,得知年过六十并身患多种疾病的李昱函律师曾被背铐双手受到虐待,律师已向有关检察院递交“不应批准逮捕意见书”。

据悉,今天上午八点半,蔺其磊律师在李昱函弟弟李永生的陪同下去到沈阳市一看,在递交了会见手续后得到窗口工作人员回复称“已经有律师了”,并将手续材料退出来。律师在交涉后得到一位疑似负责人的民警同意后,安排办理了会见手续,律师终于得以在半个小时后见到已被关押一个多月且不准律师会见的李昱函律师。

经李昱函律师讲述得知,上月(10月)8日,有自称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的民警致电约其次日(9日)下午两点到分局商谈解决有关事情,于是李律师退掉了将原定次日下午三点前往北京的火车票。9日下午一点,和平公安分局的民警李思强打车接李律师将其送至分局接待大厅对面的公交站附近下车后离开,正当李律师准备过马路时,冲过来四五个不明身份人员,强行抢走李律师背包后将其双手背铐并塞进面包车里带走,带至和平区北市派出所。绑架人员除拒绝出示证件外,拒不打开背铐,连上厕所都竟然要求进去看管。其中一人在索要李律师手机密码不成后恼羞成怒,命令手下将李律师在三间房之间来回拖拽,并扬言“多折腾她几趟,你死了也有正当理由,你有病啊”,如此折磨近二十个分钟,令其晕头转向神智不清。其后,带头的魏姓人员要其在扣押清单上签字,李律师见扣押清单中并无随身携带的四千多元现金这一项,正准备写于清单上时,被魏姓人员以“你是拒绝签字吧”为由夺过清单并将其撕毁。

由于李昱函律师患有多种疾病,包括心律失常、冠心病、甲亢、弥漫性鼻炎等症,在看到李律师随身背包里的诊断证明后,派出所于夜晚十一点,派两名女警送至医院检查,随后被送进沈阳一看,全程背铐一直未打开,除疼痛难忍外,手上的淤青至今尚存。李律师证实,进入看守所后,其有写委托书,由看守所交由办案单位。最初一周只靠服用阿斯匹林控制病情,后经看守所与办案单位协调后才获服用其他药物。李昱函律师提到,其曾向前来提讯的警察索要法律文书,但办事警察无法说清楚法律文书的事情,连什么罪名和罪状抓捕都搞不清楚。

同日下午,蔺其磊律师赶到沈阳市和平区检察院,要求约见检察人员当面陈述反映情况。该院侦查监督科魏姓副科长及案管中心关姓检察官出面接待,蔺其磊律师向他们陈述了四点“依法不应该批准逮捕李昱函律师”的法律意见,并向两位检察官讲述了此前有律师要求会见李昱函律师被不安排会见的情况,以及上午律师会见李昱函律师后中午直到来检察院期间收到了相关部门多次针对律师会见李昱函律师的问询电话。离开检察院前,蔺其磊律师表示,希望检察院能够依法作出“不予批准逮捕”的决定书,以维护法律的尊严。

有关李昱函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曾代理“709”王宇案的律师李昱函遭刑拘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1101/1658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