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

已故湖南民主党人佟适冬生忌廿公民墓前祭拜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7日消息】本网获悉,今日(11月7日)是已故湖南民主党人佟适冬老人的生忌,二十位长沙及周边地区的公民齐聚湖南株洲某陵园佟老人墓前祭拜。

据参与祭拜的朋友透露,今日早上,大约二十位湖南长沙以及周边地区的公民朋友于佟老人的生忌日齐聚株洲某陵园祭拜缅怀。陵园现场有未经证实身份的便衣人员监视和拍摄,但对方未靠近祭拜人群以及阻止祭拜活动,直到大家驾车离开陵园。

据本网了解到的情况,佟适冬老人于今年3月4日早上去世,原定的追悼会和遗体告别仪式被有关部门强制接管后草草结束,前去参加追悼会的六七十位公民朋友被当局驱散劝回,连佟老师生前“将一半骨灰散在湘江”的遗愿也被制止。

长沙公民在和家属商量后,有幸留下佟老师的一部分骨灰,存放于安全地方,多位朋友凑钱准备寻找墓地安葬佟老师骨灰。其后,几位热心朋友(恕不便公开姓名)开始四处寻找陵园,终在长沙某区找到合适墓地,准备适时安葬。三日后,当众人去到陵园准备办理相关手续时被陵园管理处告知“由于某种原因不能接纳安葬佟适冬老人”,随后联络的附近其他陵园亦都以同样理由拒绝。五六月间,众人终于在株洲某陵园将佟适冬老人妥善安葬完毕。

本网联系了Fong先生,他曾是佟适冬老人在湖南大学教学时的学生,也是对佟老师生前多有照顾的义工,更是佟老师去世后料理后事的操办人,他告诉本网,11月7日是佟老师的生日,最近几年每年的今天,长沙公民朋友都会为佟老师举行生日会,每次都有两大桌,因为佟老师是北京人,所以生日会每次都会安排在饺子馆,大家一起陪佟老师吃饺子庆生。佟老师去世已经八个月,所以今天大家相约来到陵园,在他墓前祭拜缅怀寄托哀思。

相关报道:湖南佟适冬老人追悼会被有关部门强制接管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309/1557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