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徐琳首次同意会见律师 表示将坐牢视为工作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民运歌曲创作人徐琳自被捕后首次同意会见律师,他表示将“坐牢”视为自己的一项工作。

据蔺其磊律师通报称,2017年11月13日上午,蔺其磊律师和隋牧青律师、徐琳太太王女士、维权人士徐秦一起,到广州市南沙区看守所递交会见徐琳的手续。由于徐琳一直拒绝律师会见,在办事民警的多次沟通之下,徐琳终于同意会见。随后蔺其磊律师经过照相、只能带笔纸进去、档案袋也必须存起来、最后是两次人脸识别——这四道门岗后才进入看守所,会见到徐琳。蔺其磊律师表示,徐琳精神状态很好,并坚守自己的信念,整个交谈过程轻松愉快。

根据徐琳的自述,事发时其正在湖南老家照顾患病父母,9月26日,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民警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将其由湖南带回南沙区看守所羁押。从10月5日至10月20日警方每日都以三班倒对其进行提讯,分别是白天早上十点多到下午三点左右为一班,夜晚十点到凌晨一点为一班,凌晨两点到第二天清晨七点为一班,总共三班,其余时间可以允许其睡觉,但监仓人员众多,基本无法得到有效睡眠,导致精神状态疲惫不堪。提讯的开头几天,由于徐琳不回答任何问题,故每次提讯都以闲聊为主。徐琳表示,警方提讯所涉及的话题大致是其创作的歌曲、发表的文章以及社交媒体(包括微博、Twitter、Facebook等)上的言论等等,除了一份确认其身份的笔录有其签名外,不曾签过其他笔录,至今都是零口供。

同时,徐琳还谈及羁押初期不见律师的缘由:一是,早就事先发表过声明,如果被抓不见律师,以免浪费公共资源,也避免给律师带来风险;二是,不承认办案机关的合法性,自己的行为全部是言论,言论无罪辩护无用;三是,认为自己(所作所为)无罪,这(刑拘、逮捕)完全是政治迫害。

另外,徐琳平静地谈到,如果因为自己坐牢使家人遭受迫害的话,那只能证明自己所作所为是正确的,更证明这个社会需要改进,而社会的进步不能没有反对派,所以要把“坐牢”当成自己的一项工作,让社会制度有改善和落实的机会。同时,徐琳也表达了对所有关心、声援自己的朋友的感谢。

蔺其磊律师还透露,今天和徐琳谈了很多,中午12时许,在管教警察的催促下,他才结束了这次会见。据悉,与徐琳一起被抓的同案人员刘四仿已在刑拘37天后取保候审,刘四仿因为与徐琳一起创作民运歌曲,被同样以“寻衅滋事罪”刑拘,而徐琳则因为不肯悔罪写保证书,被批准逮捕继续关押。此外,江苏维权人士徐秦今天在看守所外举牌声援徐琳。

有关徐琳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民运歌曲创作人徐琳被拘 江西刘四仿也遭抓走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0927/1646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