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苏州陈瑜及无锡朱巍因关注“郭文贵事件”被传唤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6日消息】民生人权观察员获悉,苏州网络异见人士陈瑜(网名:中华民国陈瑜)今天(11月16日)遭苏州国保协同苏州工业园区娄葑派出所警察传唤。

今天(11月16日)下午四点多,陈瑜在网上发帖称“今天被当局非法传唤七个半小时 刚刚回家”。据悉,今天早上七点多,苏州国保协同工业园区娄葑派出所警察手持传唤证上门,以“寻衅滋事”为由将陈瑜强行带走,并顺手抄走了他的手机与平板电脑。陈瑜发出消息说:“今天接受传唤时审讯室里两个大衙役,一个国保头目,一个刑警骨干。”

据悉,陈瑜此次被苏州当局传唤与他在Twitter社交网站关注郭文贵的推文有关。在此之前,陈瑜曾多次对朋友说他的推特账号失控被异地登陆,此次因推文被苏州当局传唤,疑似是被有预谋的陷害。此外,在今年9月18日,陈瑜出境办理公司业务时遭边控禁止出境;在9月21日中共十九大前夕,党国因对大陆异见人士的言论管控陈瑜曾被苏州当局传唤。不料,十九大闭幕后陈瑜再次遭苏州当局传唤,令人匪夷所思。

据陈瑜的朋友介绍:“陈瑜只是一个本分商人,性格温和,为人谦卑彬彬有礼。平时都在忙于打理生意,闲暇之余偶尔会关注民生,为弱势群体呐喊,并未做超越党国法律红线的事。当局以“寻衅滋事”传唤他纯属无中生有,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从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娄葑派出所对陈瑜的《传唤证》上:“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传唤或者逃避传唤的,依法强制传唤”,可以看出苏州当局要传唤陈瑜的强制性,并且《传唤证》上的日期是11月15日。对此,陈瑜表示,党国的口袋罪,啥都可以往里装。

与此同时,今天无锡异见人士朱巍(网名:皈一牛人)也同样因关注郭文贵遭无锡当局传唤,截止本网发稿为止,尚未有进一步的消息传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