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

徐琳被批捕 律师会见李学惠遭拒 赵勇取保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3日消息】本网获悉,民运歌曲创作人徐琳于日前被批捕,同案刘四仿被以取保候审方式获释;北京李学惠刑拘超期一个星期,律师要求会见遭到拒绝;北京抗强拆维权人士赵勇被取保,天津警方直接送回北京家中。

今日上午,本网从徐琳妻子王女士处获悉,于前月(9月)26日被警方从湖南老家带走刑拘的广州民运歌曲创作人徐琳已于昨日被广州市南沙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羁押于南沙区看守所。同案刘四仿则被以取保候审的方式释放,目前被当局严密管控中,暂时没法与外界公开联系。

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惠的辩护人马纲权律师于今日去到北京市石景山区看守所,要求会见刑拘已经超期一个星期的李学惠,值班工作人员以律师没有(李学惠)家属签署的委托书为由拒绝安排会见。对于马纲权律师手中持有的由李学惠本人亲笔签名的委托书,工作人员指此委托书无效。李学惠于前月(9月)20日被石景山警方带走刑拘,目前已经超过刑拘37天期限一个星期,家属尚未收到警方提供的有关法律文件。李学惠被刑拘起因是帮助北京“奥运劳教老人王秀英”拍摄行为艺术视频并上传至互联网平台。

另外,今日上午,北京抗强拆维权人士赵勇从天津市第二看守所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后,被天津警方开车送至北京家中。赵勇于上月(10月)5日呗天津警方跨省抓捕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于天津二看。据悉与转发郭文贵“爆料”内容有关。据公开消息显示,赵勇在北京的住所曾于2014年遭遇强拆,赵勇为了捍卫私有财产权进行抗争,结果被政府雇佣的黑社会人员暴打,其后被抓,并被判冤狱三年,几个月前刚刚刑满释放。

相关报道:刘正清律师代理“徐琳案”前往看守所会见遭拒
因帮王秀英老人拍摄行为艺术 北京李学惠已失踪多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