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律师会见李昱函受阻 卫小兵的双亲遭驱赶威胁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日消息】本网获悉,王秋实律师前去沈阳准备会见李昱函律师受阻,存款亦不准许;此外,身处广东陆丰的卫小兵的母亲被当地警方派出几十人驱赶,并恐吓一把火烧掉卫家的服装生意。

今日一早,王秋实律师在“709”家属王峭岭、李文足等人的陪同下去到沈阳了解情况。首先致电据称持有李昱函律师亲笔授权书的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刑警大队的刘姓警官,但一直未能成功与其联络,因此没有取得授权无法会见。随后,众人来到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准备给李昱函律师存生活费,窗口的接待民警称,昨日办案单位刚刚给李昱函律师存过生活费,(你们)不需要再存,并表示“她(李昱函)是上访的人,过几天可能就放了,如果要存钱的话等到月中看情况再说”。至于李昱函所涉罪名,该工作人员表示看守所无法查看到。王秋实律师表示,接下来会继续与该名刘姓警官联络,争取尽快拿到李昱函律师的委托书,以便下次会见。众人于当天下午离开沈阳。

另外,本网前日(10月30日)关注报道的有关卫小兵的情况今日有最新消息。卫小兵于下午发出消息称,他接到母亲的电话,声称中午有陆丰公安局和维稳人员几十人去到卫小兵在陆丰的家中,逼迫卫母离开陆丰,对方指因为卫小兵准备回到母亲身边照顾陪护,而广东绝不容纳(卫小兵)这个人。来人同时威胁卫父,指随时将(卫家)服装生意搞掉,并对工人恐吓称“一把火把服装烧掉……”。由于母身体抱恙,十九大会议前后,卫小兵都曾向老家芦山县公安局申请前去广东陪护母亲,未获批准,当时卫母遭到陆丰警方几十人维稳,并写下保证书。昨日(10月31日),卫小兵以书面形式再次向芦山县公安局申请前去照顾母亲,但尚未收到答复。

相关报道:曾代理“709”王宇案的律师李昱函遭刑拘
卫小兵因出行受限被困老家 处境艰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