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美总统川普访华 “709”家属李文足遭软禁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9日消息】刚刚结束中共十九大会议的北京城,近日迎来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川普上任后第一次对东亚五国进行国事访问。今天是川普访问的第二天,整个北京一片肃静,气氛极为紧张。刚刚因十九大会议结束而解除软禁限制的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再次被“上岗”,从昨天(11月8日)开始便被软禁在家。

据悉,李文足所住辖区的北京石景山区国保人员在11月7日已经打招呼,要求李文足在川普访华期间不能离开住所。昨天一早,十几名维稳人员来到李文足所住楼下,分别守住小区过道、楼道口、楼梯以及单位门前等出入必经之处。人员由石景山区国保带队,包括街道、派出所、居委会等工作人员组成。带队国保除粗暴阻拦李文足出门外,还用污言秽语谩骂挑衅,大声嘈杂以及阻塞楼道严重影响其他居民正常生活。

由于被软禁在家,李文足连出门买菜的要求都不被允许。昨天中午过后,听闻消息的北京知名维权人士亦同为“709”案受难者的翟岩民及其妻子刘二敏赶到李文足住处,并带来蔬菜肉类水果等食物进行慰问声援。而今天是川普访问的第二天,多位“709”家属齐聚李文足,大家一起包饺子,陪伴她们母子俩。

明天(11月10日)是星期五,是今年以来李文足每逢星期五去最高法和最高检坚持为王全璋案控告的日子。今日下午,李文足发出图片通知,表示明日将再次前往最高法控告天津警方在王全璋案中的违法行为。(编注:因制作疏忽,图片中的日期有错,应为“星期五11月10日”,而非11月9日。)

有关李文足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李文足携子回京发现住所门锁再次被堵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1030/1657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