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黄晓敏狱中处境堪忧 广东李小玲无法取保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四川维权人士黄晓敏近日传出在狱中健康恶化,并且遭到看守所工作人员针对。另一位患病维权人士李小玲的取保候审申请再次被拒。

四川活跃维权人士黄晓敏,于今年5月18日被失踪,数月后律师才得以会见,黄晓敏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成都市看守所。今天,黄晓敏的妹妹黄小芹发出消息说,有朋友带来了黄晓敏在狱中的消息,他的身体依然是老毛病,胃病高血压。他被关在刑事犯的监室内,不允许任何犯人与他交流。放他出来的条件是希望他不要去新疆,但被黄晓敏拒绝,所以公安在给黄晓敏的案子补充材料,他暂时出不来了。

近年来,绝大多数入狱的维权人士,都或多或少遭到维稳系统指使看守所专门针对性迫害,有的被殴打羞辱,有的被疲劳审讯,有的被下药,有的被强迫劳动,有的生病得不到治疗。使用在黄晓敏身上这种强制孤立、要挟的手段也较为常见。

与此同时,广东珠海维权访民李小玲,在押期间健康恶化病情加重但仍被珠海警方拒绝取保候审。葛文秀律师表示,本月3日,他第四次会见了李小玲,李小玲除了原来的眼睛不好外,右腹部疼痛越来越重。李小玲目前已不再配合警方的询问,要求看病治病。

李小玲今年六月初在北京被刑拘一个月,回到广东再被治安拘留十天,8月8号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转为刑事拘留并被羁押至今,此前代理律师已经针对李小玲的健康状况数次向珠海警方申请取保候审,均被拒绝,就连会见也曾遭到推诿,目前李小玲的健康状况很不乐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