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山西临汾维权世家与警察展开“私产保卫战”

【民生观察2017年11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山西省临汾市“三代维权世家”,在临汾著名的官民财产之争“常家私有财产保卫战”的主角常珈瑄家,前晚(11月8日)至昨日(11月9日)凌晨四点,又发生了一起在常人看来骇人听闻的官民之战。

据常珈瑄透露:因为从9月15日,他在临汾市政府对面(家中)用三个高音喇叭叫板官府的垄断企业长达20天,以此抗议他们的不合理违法收费,官府恼羞成怒,一直想找借口抓人。但因为常珈瑄并没有任何违法行为,所以官府才一直无法下手。但在10月1日常珈瑄因为门面房漏雨拆掉重新修缮,官府终于找到了借机报复的机会,它们动用公安、交警和规划局等等单位,对其施工车辆围堵拦截,让常家无法正常施工,24小时监视动向。

常珈瑄说:“11月8日晚上7:30分,临汾市当局动用了公安警察、交警及规划局约一百多人,分布在常珈瑄家附近各个街道路口,扣押给常家施工的车辆,不允许给常家施工送料。政府各部门联合对我进行了选择性执法,对他人施工车辆采取了选择性失明”。常家终于忍无可忍,从11月8日晚7:30分全家再次对政府各部门的违法打压进行了奋起反抗。”

10月1日,因与官府抗争被警察打伤住院的常珈瑄为此也被迫出院“参战”。他说:“为了保卫我们的家园,我们大部分常家男女老少都参战了,我们与这一百多号官匪从我家门前这一条街,打到另一条街,从另一条街又打回来,我三姐被打伤了”。

据悉,这场“私有财产保卫战”经历了长达八个半小时。官府的参与者,有穿制服有穿便衣的、有公车,也有一些便衣私家车,明哨暗哨都有。常家男女老少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4点战斗才结束,场面恢弘惨烈。

常珈瑄表示,他父亲在生前曾一直对他念叨,常家在49年前大约有12亩左右的土地。源于常家坐落在闹市中心政府对面,49年后,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每扩建一次马路,常家就要被迫无偿奉献一些土地,直到今天常家占地面积的版图仅剩3.3亩,政府仍在继续掠夺。他说:“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描述我们常家与政府之间的战争了,因为时间太久,战争的次数也数不清了。并且每次战争它们的人数都在增援,场面越来越大,战争也越来越惨烈,这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现在常家仅剩3.3亩的土地,它们仍不罢休,这些土地就是都给了它们才值多少钱?这和多年来耗资对我们常家动用警力争夺的成本根本不成比例。”

在本网人权观察员即将结束采访之际,常珈瑄说:“我要休息一下了,因为它们在各个路口控制我们家施工车辆拉沙子,24小时轮班监控我们家施工动向,如果它们埋伏在路口的人再阻止我们的施工车辆,很可能马上又有一场战争”。

有关临汾市民常珈瑄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附:常珈瑄9月份在临汾市政府对面(家中),长达二十天的关于“城市供暖接口费不公”的高音喇叭宣传文字稿】

今年冬天怎么过?政府治理雾霾,我们应该支持,不让百姓用煤,用煤就抓人,但是有很多老百姓家庭经济贫穷,根本没钱交暖气接口费,老百姓又不傻,当然知道暖气又干净又暖和,又省事,又安全,百姓其实特别想安装暖气,你这个暖气接口费本身不合理,没有法律依据,属于违法收费,到了冬天百姓怎么过?用电用不起,暖气接口费真的掏不起,用煤要抓你,难道为了治理雾霾,为了蓝天白云让百姓冻死吗?当然你们官员不论在任的还是退休的,我想你们肯定不会用蜂窝煤,请问临汾市长: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我八月份去热力公司见他们负责人,其中一个负责人对我说:你想想,这个治理雾霾,能是我们热力公司的责任吗?我们只是一个企业而已,这是他们政府的责任,是他们在管理这个城市,不是我们热力公司在管理,百姓没钱交接口费,政府应该垫付这笔钱,热力公司这个负责人说:今年治理雾霾拨款十个亿,那钱呢?我们这都没钱顾用干活的,人家都嫌工资低留不住人,热力公司怨声载道,这个热力公司的负责人说,政府开会让我们去,我们根本就不想去。以上就是热力公司一个负责人的说法!我个人强烈要求热力公司从城市到农村已经收了的接口费退回去,商品房按照建筑面积多收的暖气费退回去。

我常家住在临汾市最繁华的地段,这么多年一直用的蜂窝煤,热力公司一直不给我安装暖气,在前几年我们找他们安装暖气的时候,他们说政府不允许给我家安装暖气,结果在2005年冬天,我家三口人重了煤气,差一点三条人命没了,虽然抢救及时,但是大家知道中了煤气后留下很大的终身后遗症,整天头疼恶心,而且因为煤气中毒导致得了终身不可治愈的帕金森病。难道就是因为我家解放路祖上留下的这块院子你们得不到,就要没完没了的常年迫害我们常家吗?

公民常珈瑄电话:15534738989

相关报道:山西临汾土地维权人士常珈瑄被打伤住院
http://msguancha.com/a/lanmu49/2017/1103/1659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