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

广西公民玉廷被行拘二十天昨天获释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31日消息】本网获悉,广西来宾市活跃公民玉廷,被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二十天,于昨天获释。

今天上午,玉廷告诉本网,10月9日凌晨他被当地警方从家中带走,警方以他微信朋友圈打算和朋友一起庆祝“双十国庆节”的内容对他进行询问做笔录,10月10日玉廷被以“阻碍执行职务、威胁人身安全”为由处以行政拘留20天,羁押在合山市拘留所。

玉廷表示,在拘留所里伙食很差,当地警方还威胁要以“寻衅滋事罪”办他。他认为,此次被拘留主要因为北京开会,以及他近日针对自己经营的酒店旁边化肥厂严重污染进行维权有关,昨天拘留期满后玉廷获释,今天上午从当地公安局拿回被扣押的手机,他感谢被拘留期间朋友们对他的关注声援。

据悉,玉廷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在广西合山市开办两家工厂和一家酒店,2007年曾因维权被以破坏选举罪判刑一年。多年来,他积极参与抗争活动,帮助弱势群体。曾多次参与祭奠林昭墓、声援郭飞雄、围观浦志强开庭等活动,因此成为当地维稳系统的重点关注对象,每到“敏感日”都会被带出去旅游或是软禁、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