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南京维权人士王健遭传唤 疑因宣扬宪法条文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南京知名维权人士王健自中午被传唤已经超过十小时,电话打通后被人为挂断,可能与近期拍摄的宣扬有关《宪法》第三十五条条文内容有关。

据王健之妻路女士透露,王健在今天中午被南京江宁区警方传唤,从中午十二点多后就一直无法联系王健。傍晚时有多位王健的朋友曾拨打其电话,都反映在电话接通响铃两三声后被人为挂断。本网人权观察员尝试拨打,事实结果与上述众人遇到的情况完全吻合。截至本网发稿前,仍为有王健被释放的消息传出。

据本网了解到的情况,王健于几天前拍摄视频,以现身说法的形式宣扬《宪法》第三十五条赋予的言论、集会、结论等自由的有关内容和知识,并上传至多个社交平台,包括Twitter以及Facebook。据其自己讲述,两日前,即10月17日,其因为此视频呗南京江宁区警方叫去喝茶(谈话),后得知当日为此事做笔录超过三小时。

据公开消息显示,王健刚于今年4月27日刑满释放,曾因为参与维权和公民活动被拘留,后于2015年2月初因围观苏州范木根案,在现场被南京国保带离回到南京,以“寻衅滋事”的名义治安拘留十天,期满释放后不到一个月,随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其后案件一审于2016年11月16日公开开庭审理,王健被判有期徒刑两年。同年12月13日,案件二审后维持原判。

附王健视频的Twitter链接:https://twitter.com/wj8964/status/920312408404516865

有关南京王健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南京王健刑满出狱朱承志等前往迎接至今失联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0427/1579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