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

刘少明被判四年半 李发旺取保获释但手机被扣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广州工运领袖刘少明被判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目前已被送到广东韶关监狱服刑;疑因高智晟失踪一事被刑拘的山西李发旺已取保候审,但手机被扣押。

本网从广州吴魁明律师处得知,广州工运领袖刘少明已于10月17日被送至广东韶关监狱服刑。据公开消息显示,刘少明因发表《”六四”经历回忆录》等政论文章以及持续参与工人维权,2015年5月30日被广州花都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后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开庭审理,一审二审判决结果为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目前余下刑期尚有两年余。

另外,本网从大连维权人士姜建军处了解到,早前疑因涉及与“高智晟律师失踪案”有关并,被跨省抓捕遭到刑拘的山西介休维权人士李发旺,于昨天(10月26日)上午以取保候审的方式获得释放,并于今天中午安全回到介休家中,与家人团聚。据姜建军透露,李发旺的两个手机尚在警方的扣押之中,其目前无法与大家联系报平安,暂时只能通过姜建军向外发布消息。同时,姜建军转达李发旺感谢大家对他的关注。

相关报道:工运领袖刘少明“煽颠案”将于7月7日开庭
山西维权人士李发旺遭刑拘 疑与高智晟失踪有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