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河南靳才伟遭传唤 维权人士岳三上京看病被截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河南省安阳市网络异见人士靳才伟,今天中午11时被安阳市公安局殷商分局派出所警察从家中带走,直到下午将近4点才将他释放。

据靳才伟说,今天上门传唤他的有三男一女四位警察国保,一位着装警察。他们进门先控制了靳才伟的手机,并抄走了他的电脑。到派出所后,警察将他手机中安装的翻墙软件及电报、WhatsApp等聊天软件统统删除,并将他的手机一键还原。“他们把我几年保存的私人照片还有其他我喜欢的东西全部都删除了”靳才伟心疼又气愤地说。

靳才伟表示,我进去他们就问我:“你和共产党有多大仇恨啊?你天天在网上骂党和政府”,并且还就郭文贵爆料的事争论了半天。最后他们要求我第一、十九大期间不让在网上乱讲话批评党和政府,第二、不让转发郭文贵的视频;第三、不让转发传播翻墙软件;第四、不允许与网上某些网友联系。靳才伟看到警察拿了一张表格,表格中有几个名字,其中有两个是聊过天但并未没见过面,现在记不清楚这两个网友的名字了。

据悉,这次殷商派出所警察上门传唤靳才伟,一没出示警官证,二没出示传唤证书。

另外,河南郑州维权人士岳三(网名:郑州三哥)源于身体上的残疾到北京去看病,昨天(10月7日)也被其户籍所在地维稳人员截回,现被控制在郑州新密。警察称,在十九大期间,岳三不得离开他们的视线。

河南省安阳市网络异见人士靳才伟

河南郑州维权人士岳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