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被国保威胁不许发声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北京知名律师余文生被上门的国保威胁,要求其妥协以及不能对外发声。

据余文生妻子许艳透露,昨晚(10月12日),两名北京国保人员去到余文生律师的住所,声称要与其谈话。由于余文生家中有小孩,余妻许艳建议国保去楼下谈话。许艳称,国保下楼后竟然从她家楼下的平房里取出车匙,然后和余文生去汽车里谈话。许艳表示,毋庸置疑这间平房已被国保租下,用以监视她和余文生以及访友的出入情况。

谈话大概进行了一个半钟,事后据余文生律师透露,国保谈话内容主要涉及两点:1,要求余文生妥协;2,不准对外发声。余文生给出的答复态度是:1,会在法律范围内维权;2,会在法律范围内发声。见此情形,国保威胁余文生称“他们什么都可能做(得出)”。

据本网了解到的情况,近期因为中共十九大会议前夕,余文生律师已经被国保多次谈话与威胁,内容基本与上述一致。鉴于个人自由甚至生命都有即时的危险,余文生律师于一个星期前写下托付文字,以便在自己遭遇不幸时有人可以适当处理有关事务。

附余文生律师的托付原文:

余文生律师:鉴于目前非常时期及我个人处境,身居北京险地的我,已经做好再次失去自由、甚至付出生命代价的准备。如我有不测,我身后事,全由我妻子许艳负责解决。如我妻自由受限,由我兄余京生负责解决。

届时,请各位朋友关注,并给与我妻子道义支持。

余文生 鞠躬致谢
2017年10月10日

有关余文生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余文生律师就自己因“屠夫案开庭”被软禁提起控告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7/0816/1626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