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释大成取保但电话被冻结 长沙公民要求释放谢长祯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29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南邵阳宗教人士释大成法师已经取保离开看守所,但他发现自己的电话号码竟被冻结;同时,长沙公民本月末聚餐,举牌要求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谢长祯。

本网从知情人处了解到,今年6月21日被湖南邵阳县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宗教人士释大成法师(俗名:张文武)已于今日下午两点钟以取保候审的方式获得释放,由妹妹张丽华把他接回家中。据悉,释大成的两部个人常用手机此前被警方收走,他在前往营业厅补办时,竟被告知一个使用近二十年的电话号码已被冻结,无法补办新电话sim卡。本网人权观察员联络了张丽华,证实了上述消息,并得知释大成精神状态很好,等购买了新手机后再与大家联络,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注。

另外,在获知谢长祯刑拘超期仍未有任何通知的消息后,长沙公民朋友趁昨天同城聚餐的机会,举牌要求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谢长祯。参加举牌的范先生告诉本网,在听到老谢(谢长祯)刑拘已经超过快一个星期都没有任何消息后,他非常气愤,本来就已经是利用莫须有的罪名打谢长祯,现在超期羁押连通知都没有,当局实在太过分。范先生表示,这两天会和律师以及家属商量,准备向办案单位(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平塘派出所)要人,(当局)必须给一个说法,至少让家属知道老谢人在哪里。

有关谢长祯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律师会见释大成被拒 看守所坚称有辩护律师
谢长祯刑拘月余 律师家属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