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黄晓敏身体抱恙意志坚定 张隽勇身心无恙从容淡定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25日消息】本网从重庆何伟律师处获悉,其于10月20日的上午和下午在成都市看守所分别会见了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的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以及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成都铭酒四君子”之一的张隽勇,二人大致情况尚算可以,只是黄晓敏因高血压症致身体抱恙。

据悉,20日上午,何伟律师早早去到成都市看守所,由于排队律师众多在递交会见手续后等致中午十二点才轮候进入会见室。黄晓敏面带笑容前来见律师,双方围绕案件交流具体情况。律师将已经阅卷以及向检察机关递交取保候审申请而被拒绝的消息告知当事人,同时告知案件已经退侦,正等待侦查部门补充侦查。黄晓敏坦言,自己并不后悔因为维护权利而身陷囹圄,因此对当局的打压迫害坦率面对,如果成功获得取保候审或者不被退侦反而显得出乎意料了。

有关在看守所的生活和身体,黄晓敏表示,看守所的环境和伙食可想而知,并无特别,与同仓仓友相处也很和谐,管教还算人性化,并无刻意为难。原本每日定时收看电视的机会被取消,只是会觉得无聊。身体方面,偶有高血压症状发作,看守所里虽有常备的普通降压药,但效果未如理想,其已向所方申请了进一步的体检,暂时未获答复。黄晓敏请律师感谢亲友以及网友的关心和关注。

同日下午,何伟律师亦成功会见了“成都铭酒四君子”之一的张隽勇,律师形容张隽勇神情自然从容淡定。羁押已快一年半,律师上次会见在七月下旬。由于该案目前未有新的进展,因此律师与当事人并无太多的案情可以交流,转而讨论有关生命、自由、价值观等方面的话题。律师于下午四点结束今次会见,离开看守所。

有关黄晓敏以及铭酒四君子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黄晓敏失踪三个月后首次会见委托律师
“六四铭酒案”众辩护人发表声明驳斥当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