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

曾代理“709”王宇案的律师李昱函遭刑拘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31日消息】本网获悉,曾代理“709大抓捕”之王宇案的北京李昱函律师已证实被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刑事拘留,具体涉嫌的罪名不详。

李昱函的家属于今天下午向外界透露消息。据家属讲述,李昱函最后一次与家人联系是在10月9日,当天李昱函的弟弟收到她的短信称自己被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警察带走调查,自此李昱函便下落不明,处于失踪状态。

由于李昱函失踪多日,家属到处寻找不果,其后致电由沈阳市信访办工作人员提供号码的和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刘姓警官,从刘警官口中得知李昱函律师确定已被刑拘,对方称其手上有一份李昱函律师在看守所里写的(律师)委托书。

目前未知李昱函律师刑拘所为何事以及所涉罪名,要等律师会见后才能获知。有分析认为,从刘姓警官的表述中提到手上有一份李昱函写的委托书可以看出当局为了阻止维权律师的介入已经提前设置了障碍,那么此案属于政治迫害案件的可能性不言而喻。

据公开消息显示,李昱函现年六十岁,1990年考取律师资格,1991年开始在辽宁执业。2009年为逃避公安迫害,从辽宁躲逃到北京。目前于北京市敦信律师事务个人所执业。李昱函患有心脏疾病,以往曾多次遭遇公安部门的酷刑对待。2015年“709大抓捕”之后曾为王宇案的代理律师。

有关李昱函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李昱函律师:关于王宇律师案和我现在的危急处境的通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