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

广州维权人士黄敏鹏在刑拘37天后获释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28日消息】广州维权人士黄敏鹏从上月底开始行踪不明,多位朋友均无法与他取得联系,今天本网得到消息,黄敏鹏被刑事拘留37天后,已于昨天获释回到家中。

黄敏鹏今天中午告诉本网,9月20日下午,他在家中被广州白云区警方带走,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在广州市白云区看守所。黄敏鹏说,在看守所中并未遭到虐待,只是吃的很差,37天的看守所生活让他瘦了二三十斤,昨天他被释放送回家中,身体状况还好。

据黄敏鹏自述,多年前当地的征地拆迁事件让他走上了维权之路,但问题至今没有解决。近年来,黄敏鹏参与了很多抗争活动,比如围观声援良心犯开庭,帮助其他维权人士依法维权,上街举牌抗议公权力作恶,穿文化衫声援入狱的朋友,2014年初还曾坐火车从广州到黑龙江顶着严寒参加建三江抗议活动,很多次一线抗争活动都留下了他的身影,为此多次被传唤、拘留,是一位不可多得富有正义感的优秀活动人士。

此次被刑拘37天,黄敏鹏仍然表现得很乐观,最后他感谢各界朋友得关注和声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