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

十九大召开 八旬老人王秀英和女儿疑被软禁多日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十九大会议召开前后,早前因拍摄行为艺术视频的北京奥运劳教老人王秀英及其女儿王凤仙疑似被当局软禁在家,已超过半个多月,至今未见母女两人。

据北京维权人士马新立讲述,其曾于上月(9月)27日,马新立去到王秀英母女位于北京西城区牛街的住所探望,电梯到王家所住楼层后发现楼道有两名制服警及三名便衣人员守在王家门口,马新立推开大门后,发现王家客厅沙发坐有两名便衣。马新立在呼喊无人答应后,守门的其中一名女性警察进来询问,在得知马新立是前去找王秀英老人时,女警表示,王秀英母女暂时不方便与其见面,要其留下电话,稍后会与其联系,于是马新立留下自己的姓名和电话,但迄今为止,仍未收到王秀英老人或其女儿王凤仙的电话,或者有关王家母女的任何消息。

另有消息指,因为帮助王秀英拍摄视频以及上传而被拘捕并羁押石景山区看守所的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惠是在上月(9月)20日被石景山八角派出所带走后随即被刑事拘留的,但至今未有任何消息。

有分析人士认为,十九大会议召开前后,当局必然会不惜一切进行维稳,以确保大会顺利召开。该案中,王秀英老人年事已高,且视力为残疾二级,需要其女儿照顾,羁押看守所多有不便,从警方守住王家的迹象来看,王家母女被软禁的可能性很高,只是软禁可能会被安排在王家以外的地方。

有关王秀英母女以及李学惠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因帮王秀英老人拍摄行为艺术 北京李学惠已失踪多日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0927/1646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