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星期一

已证实黄永祥因“海祭刘晓波”被捕 女友遭驱赶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2日消息】本网于今早收到消息,前日(9月30日)下午被抓捕的广州维权人士黄永祥证实与“广东海祭祭晓波案”有关,目前羁押于江门市新会区看守所。

据悉,家属于今日(10月2日)早上收到警方的书面通知书。从通知书可以看到,黄永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与之前另外八名涉案者罪名一样,至此,黄永祥成为该案的第九位被捕的“海祭刘晓波”的参与者,第八位被捕的参与者卓玉桢刚刚与9月29日被取保释放后送回福建莆田老家。

另外,黄永祥女友、维权人士刘亚杰发出消息称,其与黄永祥一起租住的广州海珠区小洲村的房屋近日遭到房东驱赶。据刘亚杰讲述,前日黄永祥被捕后,昨日上午,小洲村的户籍民警借故上门走访登记,随后,社区民警身着便装前去谈话,开门见山地表示收到海珠区国保指示,特意前来传达三点要求:1.不得参与政治相关的事项,2.近期不得进京,3.最好搬离海珠区。其后,房东亦上门诉称小洲村有关部门天天找其谈话,以房屋出租税等行政手段威胁,要其威逼刘亚杰与黄永祥搬离此地,并教唆房东用断水断电等下三滥手段逼使搬走,而且要求房东每日必须向警方汇报刘亚杰的出入时间。

刘亚杰表示,其与黄永祥都属于广州市户籍,警方却不允许他们在广州范围内居住生活。之前二人开于小洲村的酒吧亦在四五月时被有关部门逼迫至关门大吉,如今连租住都成问题,实在愤慨。

有关黄永祥及刘亚杰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州维权人士黄永祥被捕疑与“海祭刘晓波”有关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7/1001/1647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