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记者王涛因披露“武汉大学生失踪案”被转刑拘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早前因披露武汉大学生失踪案而被拘留十日的记者王涛本应今日拘留期满释放现已被刑拘,转入武汉江汉区看守所。

据悉,今天一早,王涛的妻子和其他亲友以及王涛披露的失踪案中部分学生家长一起去到江汉区拘留所等待拘留十日期满释放的王涛,并买好鲜花准备迎接,岂料得知王涛已被转为刑事拘留,人已被转到江汉区看守所羁押。家属查询时工作人员答复称,需要走法律程序,逮捕、起诉、审判,最后看法院怎么判。

据公开消息,王涛于9月28日在微信公众号将自己调查所得的武汉大学生失踪案予以披露,案件所涉及的失踪大学生有二十多名,都为神秘失踪。案件未见有国内媒体报道,王涛属于该案披露第一人。消息一经披露,网络一片哗然,引发网友大量转载和转发。10月1日,王涛被武汉江汉区姑嫂派出所带走调查,后被以“发布虚假信息”为由拘留十天。

据本网了解到的情况,王涛家属正在寻求律师的帮助,希望律师介入后能尽快会见当事人了解情况。有网友评论称“警方并未就案件中提及的失踪大学生进行立案侦查,而是将披露案件的记者抓起来调查,拜服!”

有关王涛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