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星期四

何宗旺遭行拘 姚丽娟、梁一鸣被以“寻衅滋事”刑拘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5日消息】中共十九大会议前夕,各地方频频强力维稳,部分活跃公民和访民除了被严密监控外,地方官员为了防止失去对维稳对象的控制,不惜用“莫须有”的罪名将他们收监。

据悉,福清活跃维权人士何宗旺于昨天(10月4日)傍晚六点多被福清公安局传唤后一夜未归,其母亲于今天早上收到警方电话通知称,何宗旺被以“赌博罪”行政拘留十五天,并叮嘱家属前去拘留所送衣物。八十岁高龄的何母表示,警方将何宗旺关起来,但家属连通知书都未见到。

与此同时,天津西青区维权人士姚丽娟在昨天(10月4日)上午,被辖区派出所民警从家中带走调查,至下午四点被送至天津市西青区看守所羁押,刑拘罪名为“寻衅滋事罪”。此外,之前一直下落不明的赤壁异见人士陈剑雄女友梁一鸣,目前已确认被赤壁公安局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寻衅滋事”,关押在赤壁市看守所。

有关十九大的维稳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赤壁陈剑雄、袁兵已被刑拘 梁一鸣至今下落不明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1005/16481.html
天津维权人士姚丽娟的刑拘通知书
福清维权人士何宗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